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身上为什么会长痣

2017-03-24 11:15:13      

形容一个人皮肤好,常常用“洁白无瑕”来形容。然而,并不是每个人的皮肤都可以做到洁白如玉,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常常会困扰着我们。今天,我们就谈一下身上长痣的话题。

首先,您知道什么是痣吗?人为什会长痣呢?

广义上的痣,包括各种先天性痣、后天性黑素细胞痣、皮脂腺痣等分类;狭义上的痣,包括细胞痣、色素痣、黑素细胞痣、黑色素细胞痣等,但不包括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

痣是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也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一种皮肤表现形式。根据痣细胞在皮肤内的位置不同,也可以分为交界痣、混合痣和皮内痣。其中,交界痣的显著特征是扁平皮损;混合痣的显著特征是略高起皮损,皮内痣的显著特征是乳头瘤样皮损、半球状和带蒂皮损。

然后,我们该如何科学看待身上的痣呢?

其实,痣人人身上都有,恶变的只是极少数,需要尽快去除。具体来讲,不典型变化的痣、先天高危险的痣、指甲沟的痣、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长在特殊部位的痣、黏膜的痣是需要高度关注的痣,因为这些部位痣恶变的风险更高些。

最后,给大家普及一些除痣的小知识。

1、接触法除痣。简单讲,就是选择适当的金属冷冻头直接与皮肤上的瑕疵接触,使该处的异常细胞冻死、结痂、最后脱落而代之以新生的正常皮肤细胞。

2、喷雾法除痣。简单讲,就是使用液氨喷涂于长痣部位,促使其冷冻脱落。

3、涂擦法除痣。简单讲,就是用棉签蘸些液氮涂于长痣患处,也可起到除痣的效果。

总之,身上长痣并不可怕,只要正确合理的看待,根据自身体质和痣的类型,选择一种科学的处理方法,一切就不是问题的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身上为什么会长痣

夏天到了,又到了我们穿短袖的季节,在我们穿着短袖的时候你突然发现自己手上的痣也变得多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有些人的脸上就会长痣,看着脸……详细>>

为什么人身上会长痣?身上哪些痣会出现癌变?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身上多少会出现一些痣,大多数人对于自己身上所出现的这些痣并不以为意,都认为都是普通的痣,却不知道身体上所出现的一些痣……详细>>

身上长痣是好是坏?六种痣存恶变可能

好多人在身上不同部位或多或少都可以找到几颗大小、形态各异的痣。有些看面相的常若有其事地将痣与个人的吉凶运气联系到一起,细分为“福痣”“凶……详细>>

身上突然长痣是有病吗?

在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身体突然长痣。很多人就会担心长痣的原因是什么?它是不是一种病呢?详细>>

脸上长痣会变癌吗

脸上长痣让你难以见人?想有办法把它去除?实际上,有些痣发生的确切原因并不太清楚。但是痣对于健康而言却是有喜有忧。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