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身上长痣是好是坏?六种痣存恶变可能

2017-03-21 14:57:59      

不对称、淡蓝色的痣存在恶变的可能,最好及早干预

好多人在身上不同部位或多或少都可以找到几颗大小、形态各异的痣。有些看面相的常若有其事地将痣与个人的吉凶运气联系到一起,细分为“福痣”“凶痣”“桃花痣”“苦情痣”等。

据介绍,医学上多数色素痣是皮肤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于黑素细胞在由神经嵴到表皮的移动过程中遇到障碍,造成黑素细胞在局部聚集而形成的。

哪些痣存在恶变可能?日常留意以下这些特征可有助及早发现:

1、不对称:从痣的形状观察,局部直径显得特别大,明显不对称。

2、边界不清:痣的边界呈锯齿状或其他不规则改变,这可能是在向周围的组织浸润、侵犯。

3、颜色改变:痣的颜色斑驳,或色增深,特别是呈现出淡蓝色。

4、直径大:一颗痣的直径大于铅笔头上的小橡皮(大约6mm左右)则要引起注意。

5、隆起:痣的面积大小虽然没有变化,但显著增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上长痣是好是坏?六种痣存恶变可能

仔细找找,好多人在身上不同部位或多或少都可以找到几颗大小、形态各异的痣。有些看面相的常若有其事地将痣与个人的吉凶运气联系到一起,细分为“……详细>>

身上为什么会长痣

广义上的痣,包括各种先天性痣、后天性黑素细胞痣、皮脂腺痣等分类;狭义上的痣,包括细胞痣、色素痣、黑素细胞痣、黑色素细胞痣等,但不包括先天……详细>>

为什么人身上会长痣?身上哪些痣会出现癌变?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身上多少会出现一些痣,大多数人对于自己身上所出现的这些痣并不以为意,都认为都是普通的痣,却不知道身体上所出现的一些痣……详细>>

脸上长痣会变癌吗

脸上长痣让你难以见人?想有办法把它去除?实际上,有些痣发生的确切原因并不太清楚。但是痣对于健康而言却是有喜有忧。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详细>>

身上突然长痣是有病吗?

在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身体突然长痣。很多人就会担心长痣的原因是什么?它是不是一种病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