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处女膜闭锁要怎么处理?

2018-02-06 09:22:04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的处女膜都会有一个孔,供经血和白带排出,而一些人却因为先天性的原因,处女膜没有孔,出现了闭锁的情况,这可给少女的健康带来了不少困扰。那么,处女膜闭锁有哪些症状?处女膜闭锁又要怎么处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处女膜闭锁的相关知识。

处女膜闭锁是什么回事?

处女膜闭锁又称无孔处女膜,临床上较常见,系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泉州玛丽医院专家指出,处女膜闭锁的女性其内生殖器大多发育完全正常,在进入青春发育期后,子宫仍然每月有一次月经产生。

由于阴道口被处女膜封锁,经血便不能流出。于是月经经过长年累月地积累,便将阴道子宫填塞得满满的,甚至可以通过输卵管倒灌入腹腔,输卵管粘膜被积血挤压破坏,上皮细胞纤毛消失,失去输送精子、卵子和受精卵的功能,从而不能怀孕,经血倒流入腹腔可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和腹腔粘连,引起剧烈腹痛。

处女膜闭锁有什么症状?

在青春期初潮前可无任何症状。初潮后由于处女膜闭锁而致经血无法排出。最初经血积在阴道内,多次月经来潮后,经血逐渐积聚,造成子宫、输卵管积血,甚至腹腔内积血。

但输卵管伞端多因积血而粘连闭锁,故经血较少进入腹腔。处女膜闭锁的女婴在新生儿期多无临床表现。偶有幼女因大量粘液积聚在阴道内,导致处女膜向外凸出而被发现。

处女膜闭锁要怎么处理?

手术切除时,以小孔为据点,向周围作X形切开直到阴道壁,隔膜薄,可环形切除隔膜多余组织,将切口的两层粘膜与基底稍作游离,纵形缝合,使缝合缘呈锯齿状,不在一个平面,防止日后出现环形狭窄。

如隔膜厚,应先在外层粘膜面作X形切口,深度以横隔厚度的1/2,分离粘膜瓣,然后将内层横作十字形切开,将向外四对粘膜瓣互相交错镶嵌缝合,愈后不致因疤痕挛缩而再狭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修复 生殖整形 处女膜闭锁

解析:处女膜闭锁修复术

什么是处女膜闭锁修复,处女膜闭锁修复适用于哪些情况,接下来看看专家对处女膜闭锁修复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详细>>

为什么处女膜闭锁要早治疗

处女膜闭锁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一种先天性畸形,虽然处女膜闭锁并非十分严重的畸形,但仍会给女性带来一定的不适和危害,因此建议患者一旦发现……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概述

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详细>>

处女膜闭锁需及时行处女膜修复

一旦确诊处女膜闭锁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处女膜修复,将患者的处女膜部位做一个“X”形切口,并且将积聚的粘稠物引流出来,然后减去处女膜瓣,进……详细>>

处女膜闭锁要早治疗

处女膜和处女膜孔常与阴道前壁紧贴,可以防止外界不洁的脏物进入阴道,对内生殖器可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处女膜上没有小孔,阴道外口就被整片……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