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烤瓷牙适用于哪些牙齿问题

2017-03-22 16:44:02      

如今牙齿美容已经是一种时尚,目前能够达到天然色的牙齿美容方法无疑是烤瓷牙修复,其美白效果持久自然逼真。其对于有色牙及形态不佳牙如四环素牙、锥形小牙、氟斑牙、死髓牙等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那么烤瓷牙适用于哪些牙齿问题?

烤瓷牙是将牙齿磨小后取印模,灌注石膏模型,然后在模型上制作一层约0.3-0.5mm厚的金属基底,再在其外面高温烤结上四层瓷粉。完成后颜色、形态、大小与真牙相同,不变色,无异物感,美观耐用,是目前最好的永久性修复体,是前牙四环素牙、氟斑牙和变色牙美容、牙齿折断等的最佳选择。

烤瓷牙适用于哪些牙齿问题?

1、牙齿缺失的,一般要求缺失数目较少,并且邻牙健康,没有炎症或虽有炎症,但经过治疗得到控制,经医生检查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2、烤瓷牙的适应症牙齿颜色或形态不佳,如四环素牙、锥形小牙等。

3、牙列形态异常又不宜做正畸治疗的患者,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4、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牙修复。

5、龋齿或牙齿缺损较大,牙齿变色呈灰色或黄褐色,可通过烤瓷牙恢复美观及增加强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适用于哪些牙齿问题?

烤瓷牙是将牙齿磨小后取印模,灌注石膏模型,然后在模型上制作一层约0.3-0.5mm厚的金属基底,再在其外面高温烤结上四层瓷粉。完成后颜色……详细>>

烤瓷牙适用于哪些牙齿问题

治疗食物嵌镶,食物嵌镶多是由于相邻牙的邻接关系差,通过烤瓷全冠或两个相连接的烤瓷全冠(联冠)可以改变相邻两牙的邻接面形态,减少食物嵌镶现……详细>>

烤瓷牙可以治疗哪些牙齿问题

治疗食物嵌镶,食物嵌镶多是由于相邻牙的邻接关系差,通过烤瓷全冠或两个相连接的烤瓷全冠(联冠)可以改变相邻两牙的邻接面形态,减少食物嵌镶现……详细>>

烤瓷牙解决6类牙齿问题

烤瓷牙应用于牙齿治疗后修复:牙髓治疗后易造成牙齿变色,充填材料脱落及牙齿折裂,选用烤瓷全冠修复可避免。详细>>

烤瓷牙适用的牙齿问题

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牙修复;龋齿或牙齿缺损较大,牙齿变色……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