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消除法令纹有绝招 认清原因很关键

2017-03-22 14:25:17      

法令纹是位在鼻翼边延伸而下的两道纹路,是典型的皮肤组织老化、造成肌肤表面凹陷的现象。脸上明显的法令纹,常常让自己看起来较为严肃、老态、没有亲切感,让人有种难以亲近的感觉。脸上最容易衰老的部位不是眼袋,也不是额头的深沟,而是鼻子旁边,鼻子两旁的法令纹是最易出现的皱纹。

法令纹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以下几个:

1、胶原蛋白流失,肌肤老化松弛

除了遗传因素之外,主要就是年龄因素。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和水分含量、弹性纤维会逐渐流失,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会减慢,导致皮下脂肪和老化角质堆积,造成肌肤松弛和老化,形成表皮的凹陷。

2、表情帝伤不起

这虽然是对正能量的最大蔑视,但是确实是法令纹形成的重要原因。当你笑的时候,会牵动嘴角至鼻子旁边的肌肉,导致法令纹从鼻翼延伸到嘴角,如果法令纹从嘴角延伸到下巴的,那么你就要改掉抿嘴和撇嘴的习惯了。

3、污染、辐射和无规律作息

无规律的作息时间以及均衡的饮食,不仅阻碍肌肤新陈代谢,也会让肌肤的营养流失,加上长期久坐电脑前,享受着辐射的照顾,毒素在身体沉积,这些都是法令纹提早出现的原因。

1、按摩消除法令纹——针对肌肉老化松弛

Step1:将食指弯曲,第2关节和手指宽的面抵住嘴角下面(法令线延长位置)。

Step2:好像括住嘴唇一样向上提升手指,沿着法令线一直移动至鼻头两侧。

Step3:一直将食指提升到鼻头两侧,使用第2关节沿着鼻头突起上下擦拭。

Step4:手指继续往上到内眼角,并强力按压3--5秒 Step5:左手拖住左下巴,右手推右侧脸,将右侧脸颊的肌肉往眼角位置推压持续3—5秒,然后减轻力度,水平向外移动;然后换一边。

2、补充胶原蛋白

肌肤缺乏养分,自然就会滋长皱纹,想要清除法令纹,美眉们就需要为肌肤补充养分,而胶原蛋白是击破法令纹最好的武器。美眉们可以通过使用富含胶原蛋白的抗衰老护肤品来补充胶原蛋白,也可以通过口服胶原蛋白原液来补充胶原蛋白,其次,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猪脚、猪皮、鸡皮等等,都能够帮助肌肤补充胶原蛋白,从而填满肌肤内部细胞,将肌肤表面的褶皱抚平,法令纹自然就逐渐变淡了。胶原蛋白是肌肤保持滋润光滑的不可缺少的元素,任何时候,美眉们都需要补充胶原蛋白,令肌肤时刻润滑。

3、防晒工作要做好

紫外线辐射是肌肤产生皱纹的罪魁祸首之一,一年四季,阳光紫外线的辐射无处不在,时刻都在侵袭着我们的肌肤,而这也会导致肌肤滋长皱纹和老化,因此,想要赶走法令纹,防晒工作一定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美眉们每天都要涂抹防晒霜,外出要配戴遮阳伞和太阳镜以及太阳伞,防晒保护措施要全面而且紧密,肌肤的防晒措施做到位,便不会给法令纹以可乘之机。

4、面部表情要注意

很多美眉平时大大咧咧,总是爱大笑,其实,平时爱张嘴大笑的美眉们她们滋长皱纹就要比不爱笑的美眉们更容易,为什么呢?面部肌肉活动得过于频繁,这也会导致肌肤表面滋长皱纹,就好像一张平铺的白纸,经常揉搓会变得格外地褶皱是一样的道理,因此,美眉们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不要太过于夸张,别给皱纹滋长的机会。

5、选择提拉紧致肌肤的面膜

对于去除法令纹,敷面膜是不能缺少的一个程序和护理的手段。美眉们在选择面膜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提拉紧致肌肤功效的面膜来使用,在敷面膜的时候,可以在皱纹较多的部位多多按摩几分钟,这样可以将法令纹提拉开来,让肌肤更加紧致。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在敷面膜的时候,按摩的力度不要过大,轻柔地按摩将皱纹拉开就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消除法令纹 2招抚平细纹速减龄

女人脸上最容易出卖年龄的部位就是法令纹,鼻子旁边深深的两道法令纹。所以,我们要杜绝法令纹的出现,如果你已经出现了法令纹也不需要担心,我们……详细>>

怎样消除法令纹?

深蓝射频:深蓝射频是目前除皱最安全,最美容的一种方法。实验证明射频除皱能有效刺激胶原蛋白重组,紧致肌肤、减少 皱纹,治疗后满意度较高。深……详细>>

消除法令纹的方法

不可否认,有的人天生法令纹就比别人重,但总的来说,到了35岁以后,法令纹会慢慢加深。除了遗传因素外,主要是年龄因素造成。随着年龄增长,皮……详细>>

怎样消除法令纹

与法令纹相关的3条肌肉,就是分布在脸颊和嘴巴周围的上唇拳肌、颊骨肌和笑肌。要想锻炼,也得分部位进行。念字母“O”的音,可以锻炼上唇拳肌;……详细>>

按摩可以消除法令纹

左手拖住左下巴,右手推右侧脸,将右侧脸颊的肌肉往眼角位置推压持续3—5秒,然后减轻力度,水平向外移动;然后换一边。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