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什么是变性人?

2017-03-21 16:47:04      

“变性人”是人们对医学上“易性癖”患者的俗称,属于性身份认同障碍。这些要求改变性别的人,大部分是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别,认为自己的性别应与外生殖器的性别相反。从医学角度来说,他们都是性别身份识别的障碍,属于性心理障碍的一种,我们称之为易性癖。

易性癖的形成

易性癖一般从幼年即懂事起就有性身份认同障碍,青春期心理逆变,持续地感受到自身生物学性别与心理性别之间的矛盾或不协调,强烈要求通过变性手术来改变自身的性解剖结构,在变性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常因内心冲突而极度痛苦,甚至导致自残、自戕。

易性癖普遍存在

易性癖现象普遍存在于世界各地,男女皆可发病,可见于不同的民族和职业,发病者的生活经历、文化背景和社会条件也不尽相同。

易性癖的4个特征

1、深信自己内在是异性;

2、声称自己是异性,但身躯发育并非异性;

3、要求医学改变躯体成为自己所认定的性别;

4、希望周围人按其体验的性别接受自己。

接受变性手术的异性癖患者就是变性人

因此,易性癖患者只是心理上有"变性"的愿望,而只有在接受了变性手术之后,才可以真正被称为"变性人"。但现实中人们往往对"变性人"和"易性癖"不作严格区分,只是在涉及到对“变性人”进行医学上的分析时才采用"易性癖"一词。

是由生物因素所致的

易性癖应称为易性病更为准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准确地表达该疾病的特征,易性病不是主观所为,而应该是生物学因素所致;癖则是指后天养成的一种习惯。

众多的病例资料表明,易性癖是与生俱来的,并非积久成习,像这样把常人畏之如虎、避之不及而又遍体鳞伤的手术当成幸福、当成幸运,这也不可能是癖。

变性人存在于世界各地,可见于各种民族和工作,而这些变性人的生活因为受到社会的各种排斥,他们大多生活的都非常痛苦。每年因变性自杀的人很多,通过变性则可以减轻他们的压力,使他们以新的面孔积极面对生活。变性也会引来社会一些社会法律,伦理,医学等问题。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变性人进入人们视野,人们也开始慢慢接受这个一直游离在边缘社会的人群。但总的来说,他们的社会待遇还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性人模特迷倒众生

纪梵希 (GIVENCHY) 品牌创意总监里卡多·提西 (Riccardo Tisci) 力挺并坚持御用的变性人模特Lea T,身穿纪梵……详细>>

男子与变性人掐架 变性人不等于人妖

前些天,在云南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举行了一场单身高端派对,席间有一男一女起了争执并撕打在了一起,后双双被保安带走。据悉,该女子是变性人,男……详细>>

变性人能生孩子吗

变性人能生孩子吗?很多人对于变性人有着各种不同好奇的问题,像男子变性以后,他的XY染色体的体细胞能产生正常卵细胞?变性人移植子宫可以生孩……详细>>

力压群雄!非洲变性人游行

你见过变性人游街吗?有句话说:“长得丑不是你的错,长得丑还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错了!”现如今,个人表现欲望强,不管是长得丑的还是长得美的都有……详细>>

变性人站街卖淫2年被抓

警方抓获有65名涉案人员。警方依法对8名“鸡头”以容留卖淫罪给予刑拘,1名被取保候审,15名站街女给予行政拘留,让人吃惊的是,其中竟然有……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