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长青春痘的原因

2017-03-17 15:53:04      

长青春痘的人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在街上随处可见,尤其是在深圳这个生活节奏快,竞争力大的城市,更是随处可见不少长痘的人。 对于长青春痘的原因,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的。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长青春痘的一些原因。

青春痘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

同时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造成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形成角质栓即微粉刺。毛囊中多种微生物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痤疮丙酸杆菌产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游离脂肪酸,同时趋化炎症细胞和介质,最终诱导并加重炎症反应。

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原因:

内分泌失调,也许你的皮肤是不属于油性的但是还是长痘,是你内分泌失调的问题,消化不好,很晚才睡,吃辛辣的,抽烟喝酒都会长痘。

内激素分泌旺盛,处在青春期,大多数男孩比女孩更容易长痘,因为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女孩子也会分泌雄性激素的,但是一般是到女孩子结婚生子后,雌性激素曾经,雄性激素分泌会稳定下来。

经常敷面膜,敷面膜容易营养过剩,滋养细菌,堵塞毛孔,不要经常敷面膜,敷面膜要注意敷保湿面膜就行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长青春痘 脸上长青春痘的六个原因

随着青春期的到来,由于生活、饮食的各种习惯的问题,从而导致了痘痘反复增长,很大的影响到了我们面部的美观,有时候还会导致自己很自卑的心理因……详细>>

长青春痘的原因 怎么消除烦人的青春痘

青春痘怎么消除,长痘痘的是很多人的苦恼,你可能会疑问,我以前都不长的,为什么现在长痘痘了,那么青春痘怎么消除,我们每个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详细>>

长青春痘怎么消除

激光祛青春痘的原理:激光通过特定波长的高强度染料激光照射,激光祛青春痘能快速破坏丙酸青春痘杆菌,有效抑制细菌繁殖,消除其对组织的刺激与破……详细>>

长青春痘怎么办

青春痘是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一种皮肤病,特别是严重的痘痘,会让青少年的自信心大受打击,所以对于长青春痘后及时防治,避免更大的危害和影响尤……详细>>

【视频】长青春痘的原因? 张云松:多因素综合影响

青春痘这个名字大家经常能听到,但是痤疮似乎大家感觉比较陌生。有人甚至认为:痤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脓疮。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中心……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