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视频】长青春痘的原因? 张云松:多因素综合影响

2015-08-19 15:23:39    作者:梁绮贤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这个名字大家经常能听到,但是痤疮似乎大家感觉比较陌生。有人甚至认为:痤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脓疮。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中心专家张云松主任说,痤疮和青春痘是同一个概念,由于其好发于年轻人,所以大家都习惯称之为青春痘。

痤疮是由于多因素综合影响产生

“痤疮是一种慢性炎性毛囊皮脂腺疾病。它产生主要受身体因素、遗传因素、生活习惯、环境、精神因素等多因素综合影响。”张云松主任表示,身体内分泌因素主要指,由于体内性激素代谢絮乱,导致大量分泌皮脂;或由于痤疮杆菌不断增加,使其壁损伤破裂与剥脱的角化细胞棒状杆菌等进入真皮引起毛囊周围炎症。

此外,环境中的粉尘,生活中隐藏的螨虫,经常吃油炸食品,长期晚睡,精神压力过大等等都可能造成痘痘产生。

三十岁以上也会长痘痘

痤疮好发于年轻,是否中年人就不出现痘痘?张云松主任说,“虽然痤疮大多出现在青少年中,但部分人即使三十岁以上也有可能出现痘痘。这主要有痤疮出现的原因所决定。”

张云松主任表示,由于中年人需承受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家庭、工作、经济等等,过于沉重的压力使人体内分泌紊乱失调,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汗孔阻塞,同样容易出现痤疮。

预防痘痘从根本原因出发

俗话说:预防胜于治疗。为了避免日后更多的烦恼,最好的方法就是不长痘痘。到底怎么做才能不长痘痘?张云松主任表示,应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化妆品等这四大方面进行预防。“例如,饮食习惯方面,少吃刺激性的、辛辣油炸,以及太油腻、太甜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导致皮脂腺过度分泌,或容易加速皮损的形成。”张云松主任说,除了饮食习惯外,日常生活不宜经常熬夜晚睡,长时间睡眠不足容易造成内分泌混论,从而导致痤疮形成。

除了常见的外部因素,内在的因素同样不可忽视。身心健康息息相关,放宽心镜,保持良好的心情,有较好的心理素质,懂得适度释放压力,也能有效预防痤疮的产生。张云松主任表示,总而言之,从根本原因出发,才能有效预防痘痘产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云松
擅长疾病:
擅长各类疤痕、各类色斑如太田痣、黄褐斑等激光联合治疗;注射除皱、填充;线雕提升机皮肤美容。经验丰富,... [详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 痘痘 长青春痘的原因

长青春痘的原因

内激素分泌旺盛,处在青春期,大多数男孩比女孩更容易长痘,因为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女孩子也会分泌雄性激素的,但是一般是到女孩子结婚生子后……详细>>

为什么会长青春痘 脸上长青春痘的六个原因

随着青春期的到来,由于生活、饮食的各种习惯的问题,从而导致了痘痘反复增长,很大的影响到了我们面部的美观,有时候还会导致自己很自卑的心理因……详细>>

长青春痘的原因 怎么消除烦人的青春痘

青春痘怎么消除,长痘痘的是很多人的苦恼,你可能会疑问,我以前都不长的,为什么现在长痘痘了,那么青春痘怎么消除,我们每个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详细>>

长青春痘怎么消除

激光祛青春痘的原理:激光通过特定波长的高强度染料激光照射,激光祛青春痘能快速破坏丙酸青春痘杆菌,有效抑制细菌繁殖,消除其对组织的刺激与破……详细>>

长青春痘怎么办

青春痘是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一种皮肤病,特别是严重的痘痘,会让青少年的自信心大受打击,所以对于长青春痘后及时防治,避免更大的危害和影响尤……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