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青春痘患者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护理呢

2017-03-17 15:22:23      

洗脸的时候可以用专用的清洁海绵洗脸,洗过脸后更加舒适清爽。要把洁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绵令泡沫增加;把海绵从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脸颊、鼻梁等处顺序轻刷,鼻翼、眼睛等细嫩部分用毛巾绕在指头上,蘸上泡沫擦拭即可。用温水冲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脸。这样洗脸后要比手洗干净许多。

青春痘是困扰很多年轻人的顽固的皮肤病,不仅伤害了患者的皮肤,更是对患者的形象也造成了影响,患者的心理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因此患者需要认真的对待这种疾病,那么,青春痘患者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护理呢?

1、治疗青春痘比较好使用不含皂基和酒精成分的香皂,这样将就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2、皮肤不可以过度清洁,以免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

3、青春痘患者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护理呢?如果皮肤过油或暗疮严重,可以分两次洁面。首先用含有油分的洁面霜洗一次脸,再用清爽的洁面霜清洗一次脸,这样才能够快速清除面部的油脂,又感觉到非常清爽。

4、洗脸的时候可以用专用的清洁海绵洗脸,洗过脸后更加舒适清爽。要把洁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绵令泡沫增加;把海绵从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脸颊、鼻梁等处顺序轻刷,鼻翼、眼睛等细嫩部分用毛巾绕在指头上,蘸上泡沫擦拭即可。用温水冲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脸。这样洗脸后要比手洗干净许多。

5、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碱性食物,包括各类蔬菜、水果,如青瓜、洋葱、白菜、含维生素B2、B6及锌的饮食及补充剂,如糙米、番茄、胡萝卜。因为深绿色高纤维蔬菜可以促进肠道畅通便,减少血液中的毒素,预防青春痘发生。

6、尽量不要吃酸性食品,如肉类、蛋类、干贝、面食,过分油腻、过甜或刺激的食物,如香料、咖喱、咖啡、朱古力、炸过的果仁和腰果、花生等,因为这些酸性食物会令肝脏及小肠功能减弱,导致营养不能完全吸收,肝脏会囤积脂肪,乳酪酸分泌增加,导致青春痘频发。

青春痘的日常护理对于患者的病情的治疗以及恢复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患者们对于护理工作要格外的重视起来。另外,现在治疗青春痘的机构非常的多,建议大家选择比较专业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患者的日常护理措施

青春痘患者都应该知道,自己的日常护理措施对于病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护理措施会抵得上治疗;当然了,不恰当的护理也会让自己的病情加重……详细>>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

禁止食用辛辣、海鲜、狗肉、牛羊肉。关于忌口,有各式各样的说法,有的医生认为,忌口应该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规定忌口的内容,如果一味的忌口,……详细>>

青春痘日常护理 6个食疗方有效调理青春痘

爱美的女生若是得了青春痘一定会想尽办法来拯救自己的皮肤,不想让青春痘给自己的外貌造成影响。中医指出,青春痘患者可在日常生活中食用一些食疗……详细>>

青春痘护理秘籍 6招消除青春痘还你白净肌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头号大敌”,今天小编教姑娘们一些简单的有效去青春痘妙招,从此轻松告别扰人的痘痘,让肌肤更加的美丽,让你的青春期光彩……详细>>

长了青春痘如何护理呢?这5个要点要牢记

几乎所有进入青少年的男生和女生都会因为青春痘而感到困扰,甚至有些少男少女还因为青春痘而留下了难看的痕迹。因此脸上长青春痘的爱美人士平时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