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青春痘日常护理 6个食疗方有效调理青春痘

2016-11-09 08:56:45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生若是得了青春痘一定会想尽办法来拯救自己的皮肤,不想让青春痘给自己的外貌造成影响。中医指出,青春痘患者可在日常生活中食用一些食疗方来缓解,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下。

祛痘的食疗方都有哪些

1、青春痘伴小便黄者,生薏苡仁100克,绿豆25克加水3碗,先用武火烧开,再用文火烧至粥状,加白糖适量服用。每日1次,连服7日,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

2、青春痘伴大便秘结者,芹菜500克,如常法炒菜,每日3次,食用,连食10-14天,具清热通便作用。

3、青春痘初起颜面皮肤潮红者,祛痘的食疗方以草莓1碗,洗净后食用,每日一碗,连食7天,具有疏风清热健脾功效。

4、青春痘颜面皮肤油腻,大便秘结者,山楂、桃仁(捣泥)各9克,水煎取汁,频频饮服,具有消食化滞通便功效。

5、女性青春痘伴有痛经或月经不调者,用益母草、丹皮、柴胡各15克水煎取汁,入粳米同煮为粥。每日1剂,分早、晚服用,连服1个月,具疏肝活血作用。

6、青春痘皮损周围发红伴疼痛者,以绿茶、金银花各5克用沸水冲泡当茶饮,具清热消炎功效。

青春痘日常护理

1、生活调理

要做好日常的清洁,专家称平时每日多次用温水清洗面部,以减少油脂、灰尘阻塞毛孔,特别是处于高灰尘、高热环境后,更应及时清洗,但需注意在大热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脸。平时不易挤压青春痘,以免造成继发性感染引起脓疱或疖肿,甚至造成瘢痕。

2、保持精神和情绪的稳定

青春痘还需要患者尽量保持稳定的情绪,轻松面对病症,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工作学习过于紧张,保证充足的睡眠。

3、饮食调理

需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少食脂肪、糖类等油腻和甜食,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鱼腥发物,多食新鲜清凉性的蔬菜水果,如绿豆芽、苦瓜、冬瓜、丝瓜、黄瓜等,有利于病情康复。

4、生活调理

专家称平时每日多次用温水清洗面部,以减少油脂、灰尘阻塞毛孔,特别是处于高灰尘、高热环境后,更应及时清洗,但需注意在大热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脸。平时少用或不用油脂性、刺激性强的化妆品,以防化妆品过敏而诱发青春痘。平时不易挤压青春痘,以免造成继发性感染引起脓疱或疖肿,甚至造成瘢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 皮肤 食疗方

青春痘护理秘籍 6招消除青春痘还你白净肌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头号大敌”,今天小编教姑娘们一些简单的有效去青春痘妙招,从此轻松告别扰人的痘痘,让肌肤更加的美丽,让你的青春期光彩……详细>>

青春痘护理六板斧

痤疮除了内外治疗,在平时生活中油性皮肤的护理和饮食调理也十分重要,应该着重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详细>>

如何祛除青春痘 中药治疗青春痘偏方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疙瘩,有时还伴有痒痛有黑色的称为黑头粉刺。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凹状疤痕。少数严重……详细>>

长青春痘的原因 怎么消除烦人的青春痘

青春痘怎么消除,长痘痘的是很多人的苦恼,你可能会疑问,我以前都不长的,为什么现在长痘痘了,那么青春痘怎么消除,我们每个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详细>>

民间偏方 治疗青春痘有效方法

日常生活中,最好要规范作息、少熬夜、避免精神压力过大;调整饮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少抽烟、喝酒;洗脸时,注意做好深层清洁,洗面奶要温和无刺……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