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痘痘用什么消炎

2017-03-17 15:14:13      

看着红肿的痘痘,有时还会出现发痒的现象,如果用手抓挠的话,红肿会更明显,感染会越重,针对痘痘,消炎治疗是重要的一步。那么用什么消炎好呢?

枸杞消炎粥:枸杞子 、白鸽肉、粳米各适量,然后再配合各种调料:细盐、味精、香油等,做粥时先把白鸽肉洗好剁成肉泥;枸杞子和粳米都洗邹,和鸽肉泥一起放到砂锅中,加上适量的水用文火煨粥,粥成后加入各种调料即可食用 ,可脱毒排邪、养阴润肤 。

土豆祛痘消炎:用生土豆碾成泥,然后把土豆泥敷在长痘痘的部位即可,土豆有消炎效果,可以缓解痘痘发炎红肿的现象,想更简单的话,也可以直接在长痘部位贴土豆片,也可起到消炎除痘的作用,不过没敷土豆泥效果好。

对于痘痘有红肿发炎现象的,除了用一些方法消炎外,还要注意平时的护理,要用温和 不含任何刺激性的护肤品来保养, 不要选择一些有激素的产品,对于化妆品,在痘痘发炎红肿期建议最好不要用,以防加重炎症。

长痘痘时期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建议在饮食上要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类食物,酒和一些刺激性饮料也不要吃,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温开水,这对皮肤健康和防痘治痘都是很有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肌用什么护肤品

祛痘的问题,逐渐成为当今爱美人士讨论的热门话题。但是,其实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什么方法更加适合自己,只是一味地盲目跟风模范,最后反而使自己……详细>>

脓包型痘痘用什么药

对于痘痘,不少年轻人都是患过的,有的严重的还会留下不少的疤印,而对于青春痘,是有好几种类型的,像其中有一种脓疱型的痘痘,就是一种常见的……详细>>

为什么总爱长痘痘?怎么消除痘痘?

不管是什么年龄、什么季节,痘痘这种东西随时可以发作,脸上遭受痘痘的折磨对自己的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给生活造成极大的麻烦……详细>>

痘痘贴有用吗

痘痘是大多数女性都回遇到的问题,因此痘痘帖就成为大多数女性的必备良药。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痘痘贴有用吗,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详细>>

祛痘消炎的食谱

祛痘除了靠化妆品护肤品之外,还有更健康的方式,那就是靠食疗。下面几款祛痘消炎的食谱大家可以试着做做看。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