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痘痘发炎怎么办

2017-03-17 15:07:21      

 长痘后的肌肤是更要特别注意护理的,尤其是在痘痘发炎的情况下,不但要护理好,同时也要注意消炎祛痘。那么痘痘发炎到底要怎么办呢?

痘痘当炎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脸部清洁,尤其是对于长痘痘的地方更要小心,平时洁脸时也要注意不能太用力,以防导致痘痘受损,加重发炎,而如果选择洗面奶清洁肌肤的话,也要注意选择温和性的,对于 太阳穴、脸部T字区域,这些易出油藏灰尘的部位更要重点清洗。还有就是对痘痘不要挖、不要挤、不要用力洗,要温和对待,以避免痘痘发炎加重。

建议痘痘发炎时最好是停用所有的化妆品,以防刺激痘痘,更加恶化情况,收缩水和爽肤水也不要用,也是会刺激到皮肤表皮,恶化痘痘发炎情况的。

对于痘痘发炎的情况,可以选择一些祛痘面膜来治疗,如苦瓜排毒祛痘面膜效果就不错,有排毒消肿祛痘的效果,用苦瓜片磨成泥状,然后加入适量和蜂蜜,绿豆粉,茶树精油,再加少量的蒸馏水一起搅拌均匀即可敷脸使用。

还有薄荷香薰祛痘面膜也可以,有消炎抗氧化的功效,可收缩毛孔并祛痘,用薄荷香薰精华油和迷迭香香薰精华油各2滴加入食用苏打粉和清水各适量一起混合调匀即可蘸湿化妆棉印在T字位及毛孔粗大及有痘的部位,十分钟后洗净即可。

可见痘痘发炎最主要就是要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尤其是对于一些出油多的部位,更要及时清除油脂,以防加重痘痘发炎感染症状,而对于发炎痘痘,可以选择一些消炎消肿的方法来祛痘,像上面所介绍的面膜对于发炎痘痘就很适用,痘痘发炎者可以选择试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起痘痘怎么办

额头起痘痘怎么办?容易长痘痘的网友,日常生活要注意以下几点:额头长痘痘的人,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这类的人常常脾气较不好,常生气,因……详细>>

胸部长痘痘怎么办

事实上,起在前胸的痘痘就是痤疮。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后,毛囊……详细>>

脸起痘痘怎么办

痘痘实际上在中年人当中也是相当的普遍的。每一百个人当中,就会出现两三个人免不了痘痘的侵扰,尤其是在脸上。这些都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因为……详细>>

粉刺型痘痘怎么办

粉刺、痘痘这些青春期经常遇到的肌肤问题,是很多人青春期的“噩梦”。现在有种两者结合物“粉刺型痘痘”。那么,粉刺型痘痘怎么办?详细>>

孕妇满脸痘痘怎么办

女性怀孕虽然是个幸福而又伟大的事情,但是在怀孕期间因为内分泌的关系导致了脸蛋出现了痘痘,严重的甚至是满脸都长有痘痘了。那么,孕妇满脸痘痘……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