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美白DIY:如何自制中药美白面膜

2017-03-17 11:27:28      

很多中药都具有美白护肤的功效,内服可以从内部调节气血、改善肌肤状态,让肌肤更细腻白皙。同时,中药制成面膜外敷,也能很好的滋养肌肤。下面就教你几招来自制中药美白面膜。

三白面膜

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粉2茶匙、白芨粉1茶匙、芦荟鲜汁、蜂蜜或牛奶适量。将以上三种粉混和,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倘若感觉黏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每次敷于面部20~30分钟。常用此款面膜可以起到娇嫩皮肤、美白润泽之功效。

美白紧致面膜

白芷18克,白芨18克,藁本18克,白附子18克,蛋清1个,蒸馏水20毫升。将药材分别磨为细末,混合均匀,加蛋清,如浓稠,加适量蒸馏水调匀,敷于脸部20~30分钟,待敷料八分干时洗净。油性皮肤者每周2次,干性皮肤者每周1次,其效果集美白与紧致皮肤于一体。

七子白美白面膜

将材料白术、白芷、白芨、白蔹、白茯苓、白芍、珍珠粉,让药房帮忙把材料磨成粉,比例为1:1:1:1:1:1:1。加入蒸馏水或清水(偏油性加酸奶,偏干性加牛奶)将其搅拌成糊状,涂在脸上,20~30分钟后洗去。对于美白皮肤有特效。对于消除皮肤斑点、消除皮肤痘痘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葛根美白面膜

葛根二两,让药店把葛根打成粉状;水溶性珍珠粉;蜂蜜适量;蛋清一个。用喝白酒的小盅,拿个小勺,把珍珠粉、葛根粉混合在一起,放蜂蜜、蛋清,用小勺搅均匀,抹脸、抹脖子,敷40分钟以上,一周两次,美白润肤,纯中药制作,效果显著。

汉方美白面膜

把白芷、甘草、核仁、当归、绿豆粉、檀香等份磨成粉。加蜂蜜,牛奶及四分之一颗的蛋白,适量调敷于全脸(当然眼及嘴不可敷),待干后再清水洗净 即可。一星期1-2次,可用于青春痘、黑班、雀斑,同样也可缩小鼻旁的毛细孔,皮肤变白嫩,又便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一、美白淡斑、抗皱——珍珠祛斑面膜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7款美白面膜的自制方法

所谓一白遮百丑,夏天是最容易晒黑的一个季节。皮肤稍不留意就会被晒黑,如何快速美白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自制美白面膜让你快速美白。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3款diy面膜让肌肤白里透红

随着夏季的带来,美女们往往开始往自己的脸上涂很多的化妆品,用来抵制紫外线,以保障自己不会被晒黑,但是皮肤总是会受到影响,没有往日那般白皙……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 让你轻松美白见效快

中药在我国有了几千年的传承,在美容如荼如火发展的今天它很受爱美女士的青睐,那么中药美白面膜该如何自制呢?下面跟小编来学习下吧。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来美白呢?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