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 让你轻松美白见效快

2014-06-23 09:22:5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中药是我们多年来的文化精髓。大家都觉得中药是用来调理身体,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中药也能用于美容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中药美白面膜,让大家安心美白。

美白中药面膜

【配方】白芷、白术、白茯苓、薏仁、白芍

【功效】美白皮肤、淡化皮肤斑点、提亮黯淡、发黄肤色、对抗粉刺、暗疮

【适用者】如果痘痘不是首要皮肤问题,可以用本方一起解决,如果是,则建议使用针对性面膜。

【制作】

(1)将以上5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瓶备用。

(2)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清水(偏油性加酸奶,偏干性加牛奶)适量调成糊状即可使用。

【用法】洁面后取本品8克左右,加入清水(偏油性加酸奶,偏干性加牛奶)成分搅拌成糊状,薄敷于脸上,约2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即可。

淡斑 滋养面膜

【配方】当归、桃仁、川芎、白芷、白附子、白及粉各等量。鲜乳、蜂蜜各适量。

【功效】当归、桃仁、川芎能活血化瘀淡斑; 白芷、白附子、白及有促进黑色素代谢,增白淡斑的作用; 鲜乳、蜂蜜滋润光泽营养皮肤。

【适用者】这组自制面膜配方有活血淡斑,增白滋养的功效,适用于黑斑粗糙、萎黄暗沉的皮肤。

【制作】

(1)将以上6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瓶备用。

(2)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鲜乳适量调成糊状。

(4)再加蜂蜜1ml混匀。

【用法】用小刷子将面膜均匀的涂于脸上,20~30分钟后洗净,每周2~3次。

玫瑰活肤面膜

【配方】当归、白芷、绿豆、淮山、白及、杏仁粉各等量,玫瑰精油2滴,玫瑰花水适量。

【功效】白芷、绿豆有很好的增白清洁作用; 淮山、白及能滋养润泽,收敛紧实肌肤; 当归有活血红润淡斑的作用; 杏仁含有油脂,能滋润皮肤; 玫瑰精油和玫瑰花水,有保湿美白、紧实除绉、活血淡斑的功效。

【适用者】这组配方有美白、活血、红润、紧实、细致肌肤的美容护肤作用。适用于各种肤质,尤其是老化、粗糙、松驰、黑斑、暗沉的肌肤。

【制作】

(1)将6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瓶备用。

(2)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玫瑰花水适量,调成糊状。

(4)再加玫瑰精油2滴混匀。

【用法】用小刷子将自制面膜均匀的涂于脸上,20~30分钟后洗净。各种肤质,四季皆宜,可每周2次。

小编总结:上面给大家介绍的中药面膜学会了吗?既方便又健康,有空不妨在家试试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 轻松美白见效快

中药是我们多年来的文化精髓。大家都觉得中药是用来调理身体,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中药也能用于美容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款中药美白面膜……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一、美白淡斑、抗皱——珍珠祛斑面膜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3款diy面膜让肌肤白里透红

随着夏季的带来,美女们往往开始往自己的脸上涂很多的化妆品,用来抵制紫外线,以保障自己不会被晒黑,但是皮肤总是会受到影响,没有往日那般白皙……详细>>

达人推荐自制美白面膜 4款diy美白面膜轻松变白

拥有白皙的肌肤是所有女生的梦想,也是所有女生都想要的,但是除了昂贵的护肤品之外,自制的护肤品也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哦,护肤达人推荐DIY……详细>>

夏日美白不用愁 六款自制美白面膜敷出嫩白肌肤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净白无暇的肌肤是每个MM都想要拥有的,但是,很多MM却认为,现在夏天猛烈的阳光,要想美白,更是难上加难。今天,小编就……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