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七子美白自制中药面膜

2017-03-17 11:27:28      

七子白中药美白面膜配方:白芍、白芨、白术、白蔹、白芷、白僵蚕、白茯苓 珍珠粉。真正的七子白应该是白芍、白芨、白术、白蔹、白芷、白僵蚕、白茯苓这七味药材。很多人都忽略了白僵蚕这味药,其实这味药是很关键的。白僵蚕来源为蚕蛾科昆虫蚕蛾的幼虫感染白僵菌而僵死的干燥的全虫。《本草纲目》称:蜜和擦面,灭黑黯好颜色。白僵蚕在《神农本草经》载有“灭黑斑,令人面色好”的功效。白僵蚕含有氨基酸和活性丝光素,有营养皮肤和美容作用。

著名的传世美颜古方“七子白”中药美白面膜是由白芍、白芨、白术、白蔹、白芷、白僵蚕、白茯苓等七种纯中药粉和外加美白圣方珍珠粉混合制成的配方。此传世美颜古方最早的记载可追溯到宋代《太平圣惠方》,元代的《御药院方》对此也有记录,能起到调养肌肤、美白去黄、改善肌质之功效。在古代,深受后宫佳丽追捧,而在民间,这样的配方只有养在深闺的千金小姐方能享用。七子白美白面膜由于其神奇功效,是古今爱美人士的首选,七子白美白面膜对于美白皮肤有特效。对于消除皮肤斑点、消除皮肤痘痘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由于天生或者后天爆晒或者过度使用护肤品而造成的出现皮肤黑、黄、多斑、痘痘、粉刺、暗疮等皮肤特征以后,使用七子白美白面膜能够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保证100%的效果。让您青春可人,光洁白皙。

用法与用量:

七种纯中药磨成粉,比例为1:1:1:1:1:1:1,每次10g。用70度以上的蒸馏水或清水将其搅拌成糊状,高温能更好的使药效浸出。调好的面膜静置15分钟左右后,给面膜中加入一勺蜂蜜,搅拌后就可敷了。做此面膜保养,一定要是晚上临睡前,先洗干净脸,然后用面膜刷均匀的涂于面部。刷面膜的时候要避开眼部,有斑痘痕的地方涂厚一些,人中部位涂薄一些。涂在脸上,等20 到30 分钟后用温水洗去 。或加负离子水,以壳聚糖为成膜剂一起制成的中药美白面膜。负离子在皮肤表面发挥还原性作用,使已经氧化的皮肤还原,恢复健康状态;壳聚糖具有极好的成膜性,具有抑菌,促进皮肤伤口愈合的功效,能捕集使用其他化妆品残留在批皮肤中的重金属离子。要是脸上有痘痘的话可以加黄连,就是清痘去火祛痘的。如果你是敏感肌肤的话,可以先在耳后做个敏感测试,因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

特别注意事项:

中药面膜是慢慢的调理皮肤,让皮肤一点点的变好。所以大家试了这个面膜,不要只做了1-2次就说不见效果。这个是纯中药,不可能做个1次2次就效果惊艳,用了一个阶段以后皮肤会越来越好。2个月一个疗程。建议3天做一次,敷的时间大概是20-30分钟,这个自己掌握。每次大概10g左右就足够了。建议大家用纯净水调这个面膜,可以适当上网加些蜂蜜,蜂蜜主要起到滋润和使面膜更加粘稠的作用。水要一点一点的加,面膜不要调的太稀,太稀会流的到处都是。如果你是油性皮肤,建议就用七子白+珍珠粉,用纯净水调匀就可以了,可以适当的加些蜂蜜。如果是干性皮肤,建议七子白+珍珠粉,可以用牛奶+蜂蜜去调。小粉一般都是把面膜调的很浓,敷在脸上后,在用纯净水泡个纸膜贴在上面,主要是为了不让面膜中途干掉。而且在上面加个纯净水纸膜,揭下来的时候,大部分的面膜都吸附在纸膜上了,比较方便清洗。

最最重要的提示:

这个面膜一定要在晚上做,千万不能白天出门前做!因为七子里面,白芷是感光药物!如果遇到阳光,不仅不会起到美白作用,反而会让你变黑!如果在白天做,白芷光感作用了,自然得不到美白效果!中药面膜是慢慢调理达到美白效果的。你做完一次会觉得皮肤比不做之前白了。3天做一次。2个月一疗程。坚持就会有效果。等好些了,长期喝白术+茯苓各10g,每天泡水喝,这样子脾胃强健了,就能杜绝湿热的根源。内服外敷,效果会更明显。如用后觉得皮肤干燥,可在原有配方的基础上,添加具有保湿功效的中药,用过之后皮肤嫩透白真正做到忠于古方,高于古方。与角质层,使皮肤舒缓,毛孔张开。而面膜中的有效中药成分也随之参透到皮肤内,在皮肤表层抑制与分解黑色素,分解后的黑色素一部分随着表皮生长到角质层,并随着角质层脱落,一部分参透到毛细血管内随着肾脏排出。使用一星期后,皮肤就能有所改善,20-30天,面部斑点有所淡化,皮肤透红白嫩,持续2个月后,你会发现皮肤比以前白嫩,光滑,毛孔细致。只要有耐心有毅力坚持不懈做面膜,皮肤一定会如婴儿的滋润美白。七子白美白面膜从草本美容出发,是从总体调节出发达到治本及长期自然美为目的,长期使用可令面部红润白皙,光滑细腻,能有效抗衰老除皱纹。草本美容是经过千百年美容实践甄选流传至今的重要美容方法,比起昂贵的化学美容用品,采用纯天然草本配方,对人体无毒无害,无副作用,适用于各种肤质。

七子白具体成份的详细功效说明:

一、白芷功效:美白、治疗面部色斑、祛风润肤。白芷为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安白芷或川白芷及杭白芷的根。其味香、辛,性温。历代被视为美容佳品。可改善人体微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去除面部色斑瘢痕,治疗皮肤疱痍疥癣等。《本经》记载:“长肌肤,润泽,可作面脂。”无论是《千金面脂方》或是《玉容散》中都记载白芷是制作面脂的主药。可以美白,又可美体。

二、白蔹功效:美白、治疗面部雀斑、清热祛风。白蔹为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叶子多而细,取其根茎。味辛、甘,性凉。白蔹对美白肌肤有特效。《药性论》记载:“可治面上疮疱。” 白蔹还可治疗鼻症。

三、白茯苓功效:美白、除痘、治疗痤疮、清热利湿。白茯苓味甘、淡,性平。《本草品汇精要》记载:“白茯苓为末,合蜜和,敷面上疗面疮及产妇黑疱如雀卵。”白茯苓既能去黑白面,美白肌肤,又牢牙乌发,延年益寿。

四、白芨功效:除痘、消斑、止痛消疮、治疗发生面部疖肿。说明:本方止痛消疮作用显著,用于久治不愈,或毒盛红肿热痛者。白芨为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芨的地下地茎。含有淀粉、葡萄糖、挥发油、粘液质等成分,味苦、甘,性平且涩而粘滑。外用可润滑肌肤,除面上疮。《药性论》记载:“治面上疮,令人肌滑。”《本草纲目》记载:“洗面黑、祛斑。”它主要是润肤白面、去灭瘢,而且能医手足皲裂等,是古代美容的常用药。

五、白术功效:美白、除痘、消斑、清热燥湿、杀螨、治疗皮肤癣症。白术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这里指的是白术的根茎,味苦,性温。白术对于美白皮肤有特效。对皮肤致病真菌如雾状表皮癣菌等有抑制作用。古籍《药性论》记载:“主面光悦,驻颜祛斑。”用白术蘸酒(或醋)如研墨之状,均匀涂抹脸上,可美白,治疗雀斑和黑斑。圣医李时珍曾说此方治雀斑“极致”。

六、白芍白芍性味归经 苦,酸,微寒。归肝,脾经。 功效: 1、养血敛阴止汗:适于血虚阴亏证。 a。血虚诸证,如面色萎黄,月经不调,经行腹痛。 b。阴虚盗汗,表虚自汗。后者多配桂枝。 2,平抑肝阳,柔肝止痛:适于阴虚肝旺证。 a。肝阳上亢症见头晕目眩,烦躁易怒。 b。血虚肝郁:胁肋疼痛,多梦易惊。 c。肝脾不和,脘腹挛急作痛和血虚引起的四肢挛急作痛,每伍甘草。

七、白僵蚕白僵蚕食疗作用:白僵蚕味辛咸,性平;归肝、肺、胃经;白僵蚕含有草酸胺,还有蛋白酶,壳质酶,脂酶等水解酶可消化角质,分解色素防疤痕去粉刺治瘀斑的作用。白僵蚕味辛咸,性平;归肝、肺、胃经;体轻窜散,可升可降;具有熄风止痉,散结解毒,社风止痒的功效;主治惊痫抽搐,中风口眼歪斜,破伤风,偏正头痛,瘰疠痰核,痄腮,咽喉肿痛,目赤流泪,齿痛牙疳,女子崩带,疔疮肿毒,风疹瘙痒。白僵蚕在『神农本草经』载有"灭黑斑,令人面色好"的功效。白僵蚕含有氨基酸和活性丝光素,有营养皮肤和美容作用。僵蚕所含蛋白质有刺激上皮脂腺,调节性激素分泌的作用,因而对女性性激素分泌失调引起的黄褐斑有一定疗效。僵蚕含维生素E9.89%,能清除自由基,抗脂质氧化形成的老年斑。其所含的活性丝光素能促使皮肤细胞新生,调节皮脂,改善皮肤微循环,可增白防晒,消除色素沉着,保持皮肤弹性。日本人就十分喜用蚕丝保健品。若无僵蚕可用蚕茧、蚕蛹代替。八、珍珠粉美白、控油、祛痘、去黑头、淡斑、生肌。我是用自己的珍珠粉 ,不是去药店配的,你们要加珍珠粉自己去药店配啊。

配方一:白芨配玉竹主要解决的问题:皮肤粗糙、皱纹增多。适用人群:风吹日晒较多,皮肤显得粗糙或是皱纹等与实际年龄偏差较大的人。问题成因:皮肤是我们身体的最外一层,体内的水分能否保存得往,会直接影响皮肤的状态。中医认为,肺脏和皮肤的关系最为密切,肺阴直接影响皮肤的干燥和皱纹程度。使用方法:玉竹多用水煎煮,当成一天的白开水喝,起到源源不断的“润”肺脏和皮肤的最好效果。白芨要加工成细粉,然后用水调稀,做个面膜,然后会感觉皮肤明显细嫩,以白芨为基础嫩肤美白在中国已有千百年历史。两者同时用,一个从内滋生水分润肤,一个锁住水分养肤,效果明显。

配方二:莹肌如玉散【来源】《普济方》【组成】楮实150克,白芨30克,升麻250克,甘松21克,白芷,白丁香、砂仁各15克,糯米末600克,山奈9克,绿豆150克,皂角900克(去弦及子)。【功效】润泽肌肤,去垢除斑。【制备】上药共研为末,和匀。

【用法】常用敷脸配方三:八白散【来源】《必用全书》【组成】白丁香、白蒺藜、白僵蚕、白芨、白丑、白芷各90克,白附子、白茯苓各15克,皂角(去皮、弦)三个,绿豆少许【制备】共研为极细粉末备用【用法】和水敷面【功效】这是金国章宗时宫女的洗面美容方。它有使皮肤洁净润泽之功效,并可防止粉刺、雀斑、色素沉着及皮肤搔痒等症。祛斑食谱去斑汤做法:材料:绿豆25克,赤小豆25克,百合25克。调味料:盐、糖适量。做法: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即可。

美丽贴士:绿豆含淀粉、脂肪、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A、B1、B2)、磷脂等,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祛面斑等功效;赤小豆含淀粉、脂肪、蛋白质、钙、铁、维生素(B1、B2)、植物皂素等,能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祛湿、舒通血脉;百合则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淀粉、脂肪、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能清心安神、气血津液,可以养肤、润肤、美肤。其中,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漂白作用。去斑花果茶材料:白果25克,白菊花3朵,雪梨3个,牛奶适量调味料,蜂蜜适量。做法:白果去壳,去衣;白菊花洗净,取花瓣;雪梨洗净,取肉切粒;将白果、雪梨放入清水煲,煲至白果变软,加入牛奶煮滚即可,待放凉后,加蜜糖调味食用。美丽贴士:白果、白菊花、梨、牛奶都可以洁面美白,洁肤除斑,阻止黑色素的沉积对皮肤有美白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中药面膜

当归30克、川芎30克、白芷130克、益母草30克、乌梅15克。将研成的极细粉末,装瓶备用。每晚取适量用牛奶调成糊状敷面,至八分干时洗净……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一、美白淡斑、抗皱——珍珠祛斑面膜详细>>

四款自制能美白的中药面膜 帮你安全高效敷出美肌

DIY面膜,时下越来越流行的护肤的“新宠”,水果类,植物类,相信姐妹们也尝试DIY过各式各样的面膜,有姐妹DIY过中药类的美白面膜吗?“……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 让你轻松美白见效快

中药在我国有了几千年的传承,在美容如荼如火发展的今天它很受爱美女士的青睐,那么中药美白面膜该如何自制呢?下面跟小编来学习下吧。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3款diy面膜让肌肤白里透红

随着夏季的带来,美女们往往开始往自己的脸上涂很多的化妆品,用来抵制紫外线,以保障自己不会被晒黑,但是皮肤总是会受到影响,没有往日那般白皙……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