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腹壁整形帮你收紧小腹

2017-02-28 16:08:0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腹部脂肪只是堆积在脐的下方周围,皮肤比较松弛,那么您应该做一个局部腹壁整形术。在许多病例,如果腹壁整形术与脂肪抽吸术同时进行,对腹部的塑形会有更好的效果。

腹壁整形术的适应症:

由于年龄老化和妊娠等原因,腹部皮肤常表现为皮肤松弛和裂纹,皮下脂肪过厚和腹直肌松弛,这也是腹壁整形的适应症,同时腹壁瘢痕、脐疝等也可进行腹壁整形。

腹壁整形术的禁忌症:

要求做腹壁整形的患者多数身体情况良好,但如患有不可控制的肺源性、凝血性、心血管性和代谢性疾病,最好不要行腹壁整形术,有再次怀孕的计划或严重的病理性肥胖的患者,也是腹壁整形的相对禁忌症。

术前准备:

首先要对患者进行详细的病史、用药史询问,进行必要的体格检查、物理检查、实验室检查和心电图检查等,并且认真对待术前谈话,同时详细了解患者对手术的期望值,交待术后恢复过程,从而得到患者的充分配合。

腹壁整形术的就诊流程:

1、将顾客的期望值告诉医生; 2、将顾客的病史,包括有关内科情况如有无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疾病、手术史、接受过的治疗和目前服用的药物等尽可能全面地告诉医生;3、目前的体重、将来是否准备减肥或增肥,医师也可能要问以前减肥后这些区域的外形改变情况,评估顾客皮肤的弹性,为了取得最佳效果,应当去除多少松弛的皮肤及皮下脂肪; 4、女性病人手术要避开月经期,因为月经期全身血液粘滞度较低,容易出血。

手术过程:

腹壁整形术一般在全身麻醉或硬膜外麻醉下进行。手术切口位于下腹部阴毛上方,横行向两侧延伸,若腹壁皮肤松弛严重,可能需腹壁正中的纵行切口,围绕肚脐以将肚脐从周围组织中游离出来。手术将腹壁皮肤从下腹壁切口处分离直至肋缘,形成一个大的皮瓣,以显露腹直肌。将腹直肌拉紧,在中央位置缝合,这样形成坚实的腹壁并使腰围收紧。然后将皮瓣拉向下方,并将多余的皮肤切除,在皮瓣上作一新切口以形成新的肚脐,缝合到新的位置。手术时间取决于手术的范围,一般需2~4小时。术后可能会在皮瓣下方留置橡皮引流条或引流管,术后48小时拔除。

手术并发症及防治:

常见的并发症包括血肿、血清肿、皮瓣坏死、伤口裂开或延期愈合、脐位置异常、瘢痕等,预防方法主要有术前设计合理、分离层次清楚、止血彻底、吸脂时注意保护真皮下血管网、皮肤切除量适中、切口对合准确且缝合仔细、术后适度加压包扎等;危重并发症主要是深静脉血栓形成、肺栓塞和脂肪栓塞,虽发生率极低却易致命,因此有必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如术中使用下肢按摩装置,常规皮下低分子量肝素注射,术后给予充足的血容量、乙醇输入和早期活动等。另外,戒烟、术前控制高血压、糖尿病和减肥也是减少潜在并发症的方法。

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腹部应用弹性腹带加压包扎,最好连续使用1个月; 2、开始几天腹壁肿胀,病人可能会感到一些疼痛和不适,可以用药物控制; 3、开始身体不能挺直,但病人应该尽快下地行走,尽管需要维持弯腰位; 4、皮肤缝线于7~10天间断拆线; 5、术后3-6个月内,腹壁疤痕可能表现加重,这是正常现象,大约1年以后,疤痕会逐渐变平,颜色变浅,但不会完全消失。在大部分情况下,疤痕可以被衣物掩盖。

手术效果:

腹壁整形术后,你会发现你的腹壁皮肤不再松弛、充满皱纹,你的腰部变得苗条、曲线动人,弯腰不再困难,活动自如,尽显青春本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塑形 腹壁整形

腹壁整形 影响你怀孕时间

如果你腹壁的脂肪很多,而且皮肤也较为松弛,你可以选择腹壁整形的手术,重新给自己一个美丽的腹壁,但是,小编需要在这里提醒你,腹壁整形对于女……详细>>

腹壁整形手术的适应症与禁忌症

腹壁整形手术关于现在很多人由于长期坐在办公室而出现小肚子困扰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缩肚子的方法,在之前很多人关于腹壁整形手术并不是十分了解……详细>>

腹壁整形的方法有哪些?

腹壁整形术方法较多,其基本手术过程都是在腹直肌鞘表面切除包括松弛皮肤在内的皮下组织及过多的脂肪组织,拉拢分离的腹直肌,紧缩松弛的腹壁腱膜……详细>>

腹壁整形吸脂术有哪些功用?

要求做腹壁整形的患者多数身体情况良好,但如患有不可控制的肺源性、凝血性、心血管性和代谢性疾病,最好不要行腹壁整形术,有再次怀孕的计划或严……详细>>

腹壁整形术多久能恢复?

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腹部外形不美观,均可以从整形的方面予以改善,让腹部紧致起来,如高技术操作下的腹壁成形术。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