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杯状耳应如何手术矫正

2017-02-14 11:53:29      家庭医生在线

杯状耳为耳廓上1/3的一种先天性畸形。临床表现为耳轮缘紧缩,耳轮及耳廓软骨卷曲和粘连,耳轮脚位置向前下移位,常合并有耳廓横突畸形。严重的则整个耳廓缩小,耳舟及对耳轮形态消失,整个耳廓呈管状,称之为舟状耳。这是一种较常见的耳廓先天性畸形,多发生双侧,男女比例大致相等。那么,一旦出现杯状耳应该如何手术矫正?

手术是矫正这一畸形的有效方法。手术时机可选在6岁后施行。手术治疗主要是设法增加耳轮和耳舟的长度,以使卷曲的耳廓复原。有条件时可结合招风耳的手术方法进行全面修复。手术效果较为良好。

杯状耳整形如何设计手术呢?很多人对此感到特别烦恼,也不知道把它改善成什么样子才适合自己。因此很多人想知道杯状耳整形如何去进行设计。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杯状耳整形的相关知识。

杯状耳整形是怎样的呢?估计也有很多人想知道了解,要彻底矫正杯状耳畸形,应整复耳廓所有各部分解剖缺损。

首先应矫正拳曲或下垂的耳廓上部分,矫正后即可见到耳廓上软组织量不足,耳舟、三角窝狭小。还可以看到整个耳轮长度不足,此时如需要可将其延长,否则,杯状耳整形后的耳廓会明显比正常者小。最后再形成对耳轮和矫正耳甲畸形。

杯状耳整形手术的方法很多,但每种方法都难以全面矫正各部分畸形,因此效果常不理想,仅能对外形有所改善。

目前,对轻、中度杯状耳畸形者,进行耳廓局部整形;重度者,因其组织缺损严重,往往需要进行部分耳廓再造才能奏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整形 整形 杯状耳

杯状耳应如何矫正?

杯状耳是较为常见的耳廓先天性发育畸形,多发生在双侧。杯状耳畸形不仅对容貌影响较大,还会影响戴眼镜。因此,一般皆应手术整形。详细>>

杯状耳要怎么进行手术矫正?

杯状耳也常被称为卷曲耳、垂耳等。这种耳部畸形给耳部的美观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对于那些杯状耳患者来说,杯状耳矫正手术的出现给他们带去了福音,……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杯状耳矫正?

杯状耳是一种介于招风耳和小耳之间的先天性畸形,对容貌影响较大,还会影响戴眼镜,因此一般皆应手术整形。耳郭下垂遮盖外耳道口者,宜及早手术以……详细>>

杯状耳应该怎样矫正?

耳朵对人的容貌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绝大多数爱美者都不能“容忍”杯状耳的存在。但要如何甩掉杯状耳呢?杯状耳是否可以通过手术矫正呢?详细>>

畸形耳朵究竟如何矫正?

耳作为五官的一个器官,其美容地位也十分重要。在人群中耳缺损,小耳症,及各种耳畸形发病也很高。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