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杯状耳应如何矫正?

2012-09-21 09:25:26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什么是杯状耳?这是大家好奇的,耳廓卷曲是杯状耳的主要症状之一,如果特别严重整个耳廓上部垂,盖住耳道口。可见杯状耳很影响面容,杯状耳矫正术是治疗杯状耳的好方法,已经有无数患者成功治愈。

  杯状耳矫正术真的有效果吗

  杯状耳耳廓卷曲,轻者只是耳轮的自身折叠,重者则整个耳廓上部垂,盖住耳道口。 耳廓前倾,亦即招风耳,但与单纯的招风耳畸形有所不同。耳廓变小,主要是耳廓长度变短。

  耳廓位置低,严重者较明显,且常伴有颌面部畸形。杯状耳矫正术是目前最理想的解决方法。杯状耳畸形对容貌及生活影响较大,杯状耳如何治疗?因此一般皆应耳部整形手术治疗。

  杯状耳矫正术是在耳廓后内侧面,及耳轮缘至少 1cm 处做一与耳轮上缘平行的切口,以暴露卷曲变形的软骨;然后弧形掀起,适当的放置于耳舟处软骨的后内侧面,用细丝线间断缝合数针固定。如形成的耳轮卷曲不明显,可应用划痕法使其卷曲。

  什么是杯状耳?

  杯状耳是一种介于招风耳和小耳之间的先天性畸形,约占各种先天性耳畸形的10%。双侧性较多见,但左右不一定对称,有一定的遗传性。

  杯状耳也常被称为卷曲耳、垂耳等,因为它的外形好像在耳轮缘早穿了一条绳子,将其收紧似的。因此也有人将其称为环缩耳。

  杯状耳是一种介于招风耳和小耳之间的先天性畸形,必须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否则会加大后期的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杯状耳应该怎样矫正?

耳朵对人的容貌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绝大多数爱美者都不能“容忍”杯状耳的存在。但要如何甩掉杯状耳呢?杯状耳是否可以通过手术矫正呢?详细>>

杯状耳要怎么进行手术矫正?

杯状耳也常被称为卷曲耳、垂耳等。这种耳部畸形给耳部的美观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对于那些杯状耳患者来说,杯状耳矫正手术的出现给他们带去了福音,……详细>>

杯状耳应如何手术矫正

杯状耳为耳廓上1/3的一种先天性畸形。临床表现为耳轮缘紧缩,耳轮及耳廓软骨卷曲和粘连,耳轮脚位置向前下移位,常合并有耳廓横突畸形。严重的……详细>>

微创杯状耳矫正术重塑健康耳型

杯状耳也常被成为卷曲耳、垂耳等,因为它的外形好像在耳轮缘凿穿了一条绳子,将其收紧似的,因此也有人将其称为环缩耳。杯状耳是介于招风耳和小耳……详细>>

4种方案 改善杯状耳缺陷

杯状耳是一种先天性的耳部畸形,如果患者的杯状耳严重的话,不仅仅会影响患者的容貌,还会非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为此患者应当尽早进行杯状耳……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