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有龋齿怎么办

2017-01-03 14:35:34      

因此生活习惯不良的关系,很多人的牙齿出现了龋齿问题而它除了会危害牙齿健康外,还会给我们日常的生活带来影响的,因此需要解决。那么,牙齿有龋齿怎么办 ?这些技术毕竟还是有一定风险存在的,很多人术前就想要了解清楚。

美容医院专家指出,龋蚀破坏只在釉质内,初期表现为釉质出现褐色或黑褐色斑点或斑块,表面粗糙。继而形成表面破坏。邻面龋开始发生在接触面下方,窝沟龋则多开始在沟内,早期都不容易看到。只有发生在窝沟口时才可以看到,但儿童牙齿窝沟口处又容易有食物的色素沉着,医师检查不仔细也会误诊或漏诊。浅龋没有自觉症状。

专家说龋蚀已达到牙本质,形成牙本质浅层龋洞。病人对冷水、冷气或甜、酸食物会感到牙齿酸痛,但刺激去掉以后,症状立即消失。这是因为牙本质对刺激感觉过敏的缘故。中龋及时得到治疗效果良好。

龋齿发病开始在牙冠,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未经治疗的龋洞是不会自行愈合的,其发展的最终结果是牙齿丧失。治疗龋齿的主要方法是充填。即将龋坏组织去除净,作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后,用充填材料填冲,并恢复牙齿缺损的外形,龄坏即可不继续发展。浅龋充填效果好。中龋和深龋的治疗,在去净龋坏组织以后,有时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层护髓剂再填初。有时深龋在去净龋坏组织以后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采取牙髓治疗,然后才能填充。

综上所述建议人们有龋齿的话最好能够及时修复,越早进行修复的话龋齿的程度就越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和影响也就越小,治疗费用也会越低哦,治疗龋齿建议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龋洞疼怎么办

核心提示:细菌是引起龋齿的主要原因。日常生活中,由细菌沉积产生的牙菌斑利用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中的糖,进行代谢产生酸腐蚀牙齿,最终形成龋齿。……详细>>

门牙得龋齿补牙怎么办

现在有很多的患者会出现有龋齿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还是比较普遍的,但是一般的患者的龋齿的病变位置在口腔的内部,比较容易发生食物滞留的地方。……详细>>

门牙龋齿补牙怎么办?

现在有很多的患者会出现有龋齿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还是比较普遍的,但是一般的患者的龋齿的病变位置在口腔的内部,比较容易发生食物滞留的地方。……详细>>

牙齿摔断怎么办?

由于在生活中人们很不小心,有的时候会让牙齿摔断了,对于小孩来说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这个事情就让父母很是担心,如果牙齿摔断了要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牙齿歪了怎么办?

牙齿歪了虽然不张口的话,别人看不到,但是是容易引发牙齿口腔疾病的,而且对牙齿咀嚼功能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牙齿歪了就得想方法来改善。那么,……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