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下颌畸形怎么矫正?

2016-12-28 10:30:28      

牙齿的好看与否对我们的形象有着直接的影响,为了改变自己的畸形的牙齿,很多人都在寻找矫正牙齿的方法,下颌畸形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那么,下颌畸形该怎么矫正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的解答吧!

下颌突出于上颌的唇侧,面部中1/3凹陷,领部前突,下颌体增大,下颌角变钝;后牙呈近中HE关系;全部上下牙呈反HE关系,严重者后牙也可呈反HE关系。上前牙可呈现拥挤。

下颌前突可因遗传、不良习惯或因某些疾病等因素而造成。遗传性者有家族史,疾病性下颌前突是由于腭扁桃体或舌扁桃体肥大,妨碍呼吸。不良习惯如吮吸食指也可造成下颌畸形。

采用口内切口,沿下颌升支前缘外侧约0.5cm相应处口腔粘膜做一长约5.0cm纵行切口,切开粘膜直至骨膜,显露骨面用骨膜分离器在下颌升支内,外侧面钝性分离两侧的肌肉注意避免损伤内侧的下齿槽神经血管束,完全显露下颌升支内。

外侧及下颌孔,在下颌孔上方约1.5cm水平(外侧低约1.0cm)内、外侧分别用微型来复锯作水平斜行方向截骨至骨松质,在升支前缘用电动摆动锯纵行锯开连接内外两侧骨断缘深面,完全离断升支。

用定位牙合垫按术前石膏模型设计下颌后退位置及咬合关系进行定位,升支断端钛钉夹板固定,两则创腔抗生素冲洗,创缘分层对位缝合,并利用定位牙合垫进行颌间结扎固定,加压包扎,创口7日拆线,颌间结扎固位维持6周。

该术式方法简便,损伤小,效果满意;采用口内切口,避免了面部切口后遗留的疤痕问题,利用先进的电动锯片截骨质手术创伤明显减小,缩短了手术时间,减轻了术后局部肿胀,瘀血,神经损伤等不良反应。

矫正下颌畸形的方法是非常多的,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就要想办法及时的做矫正工作,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矫正下颌畸形是比较有效的,大家不妨选择一家技术有保障的医院通过手术来矫正下颌畸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颌畸形怎么矫正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是拥有牙颌畸形的情况,都会对面部美观造成影响的,而口腔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临床上针对牙颌畸形已经研发出了矫正技术……详细>>

下颌角矫正 术后护理不能忽略

下颌角矫正术可以让你的下颌角更完美,想要下颌角矫正术的效果更好,术后的护理是不能忽略的。详细>>

上下颌突出怎么矫正?

核心提示:上颌前突的临床表现:上颌前突畸形多见者为上颌前牙及牙槽突的前突。表现为:上颌向前突出,开唇露齿自然状态下双唇不能并拢,微笑时牙……详细>>

牙颌畸形矫正的相关知识

牙颌面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因素遗传或环境的影响,如基因传递疾病、替牙期异常,口腔不良习惯等导致颅面、颌骨、牙……详细>>

下颌角矫正术有什么禁忌要注意?

下颌角矫正手术禁忌于因颧弓区恶性肿瘤引起颧弓肥大者,伴有心、肝、肾、肺或血液系统疾病者。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