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后牙齿松动怎么办

2016-12-16 14:32:18      

生活中经常可以遇到需要拔牙的情况,或牙齿矫正、或牙齿龋坏。有些人反映,自己拔牙后,旁边的牙齿出现了松动的情况。那么,拔牙后牙齿松动怎么办?下面一起跟着医生来了解一下有关情况吧。

拔牙会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

1、可能是因为你旁边的牙齿牙周情况不好,你以前没有意识到,那么如果是这种情况,如果有牙周病,那么就要对这颗牙齿进行牙周病治疗。

2、医生的技术问题,如果医生操作不当,在拔牙的时候伤及到你的邻牙,或是由于炎症刺激,那么也会引起牙齿松动。

单纯的拔牙是不会影响到口腔其他牙齿的松动现象的,我们的牙齿包括牙冠和牙根,牙冠是暴露在口腔内并且我们可以看得见的,而牙根是完全埋在牙槽骨中,占整个牙齿长度的2/3左右的非常稳固的而我们肉眼看不见的部分。我们的口腔中具备这样一种叫做牙周膜的东西,牙周膜具有一定的弹性和韧性,使得我们的牙齿在行使咀嚼功能的时候都有一定的活动度,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牙齿在遇到外力的时候受到伤害。

牙齿拔掉后长期不处理(镶假牙、种牙等),相邻的牙齿就有可能向缺牙区倾斜,进而引发牙周病、牙合创伤等问题,使牙床出现松动。因此拔牙后出现牙齿松动,要尽早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只要及时种牙,修复拔牙间隙,恢复正常的咬合关系,牙齿是不会松动的。

综上所述,正常来看,拔牙后是不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的,如果拔牙后确实出现了牙齿松动的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找出原因,对症下药来解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齿松动的药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牙齿特别的松动,感觉只要一碰就会掉的感觉,很多时候让大家都很担心自己的这种牙齿松动的情况,所以大家如果有牙齿松动的情况,……详细>>

介绍牙齿矫正造成牙齿松动的原因

生活中牙齿矫正是很常见的事情,而牙齿松动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虽然老人年居多,但是因为口腔健康保健意识的问题,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牙齿松……详细>>

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核心提示:牙齿好胃口才好,生活中没有哪一个人不希望自己拥有一口精致的牙齿,但是不是每个人对自己的牙齿都满意的,尤其是对自己牙齿不满的人都……详细>>

牙齿矫正会引起牙齿松动吗

一般来说牙齿矫正不会引发牙齿松动。矫正后牙齿会变松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排除正畸前本身患有牙周疾病,而矫正医生对此重视不够以致于在矫正治……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