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介绍牙齿矫正造成牙齿松动的原因

2017-08-25 12:08:56      

生活中牙齿矫正是很常见的事情,而牙齿松动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虽然老人年居多,但是因为口腔健康保健意识的问题,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问题。下面就牙齿松动的问题来做一个简单的介绍。那么牙齿矫正造成的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呢?

牙齿松动表现为: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击引起,牙周病牙龈萎缩引起、年老牙龈营养性萎缩造成牙齿松动。这在医学角度来说属于牙龈的营养性营养或牙周病严重引起的萎缩,但最终都归根为牙龈本身没有营养供给而造成萎缩牙齿松动。原先主要有:

第一:牙齿的根部并不是直接长在牙槽骨(牙床)上的,它们之间垫着一层厚厚的牙龈组织,这部份牙龈被现代口腔医学称为“牙周组织”(或许叫内牙龈会更形象),牙周组织及牙槽骨又被外围的牙龈紧紧包裹住。

第二: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紧紧包裹牙根,结果导致牙周组织(内牙龈)也被暴露出来,口腔中的各种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及牙结石直接侵袭牙周组织引发牙周炎。牙周炎又会反过来加剧牙龈萎缩,加速牙槽骨被吸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牙齿矫正就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颜面骨、牙齿、颌面神经肌肉三者之间的平衡和协调。就是说矫正是调整上下颌骨之间,上下牙齿之间、牙齿与颌骨之间和联系它们的神经肌肉之间不正常的关系。我们的矫正目的形象地说主要是:改善面型;排齐牙齿;提高咀嚼效能(牙齿的最基本功能)。

牙齿矫正有时能改善发音,治疗牙周病,骨折,颞下颌关节病,有时还能为缺牙修复,种牙等其它牙科治疗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会引起牙齿松动吗

一般来说牙齿矫正不会引发牙齿松动。矫正后牙齿会变松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排除正畸前本身患有牙周疾病,而矫正医生对此重视不够以致于在矫正治……详细>>

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核心提示:牙齿好胃口才好,生活中没有哪一个人不希望自己拥有一口精致的牙齿,但是不是每个人对自己的牙齿都满意的,尤其是对自己牙齿不满的人都……详细>>

治疗牙齿松动的药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牙齿特别的松动,感觉只要一碰就会掉的感觉,很多时候让大家都很担心自己的这种牙齿松动的情况,所以大家如果有牙齿松动的情况,……详细>>

50岁牙齿松动的原因

核心提示: a、牙齿遭到撞伤、跌伤或过度咬伤,都能使牙齿发生摇动。这是因为外来过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伤,牙齿与牙周膜之间的弹性纤维受到损……详细>>

拔牙后牙齿松动怎么办

核心提示:拔牙会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1、可能是因为你旁边的牙齿牙周情况不好,你以前没有意识到,那么如果是这种情况,如果有牙周病,那么就要……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