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玻尿酸的美容护肤效果

2016-12-15 11:59:08      

玻尿酸在自然界中广泛地存在于脊椎动物之结缔组织、黏液组织、眼球之晶状体及某些细菌的荚膜中。无论来源为何,玻尿酸之化学组成及结构均相同。这种生物兼容性、可吸收性,使玻尿酸作为医药用高分子材料则会具有无免疫反应产生、材料可被生物体分解吸收的优点。

玻尿酸的特性

玻尿酸大量存在于人体的结缔组织及真皮层中,是一种透明的胶状物质,当中吸满了水分,可说是皮肤的保湿因子。1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c。的水分,相当于500倍吸水能力。

强大的保湿功能,让玻尿酸成为保湿热门成分。比起胶原蛋白分子只能携带三十倍的水分,玻尿酸分子可携带五百倍以上的水分,是当今文献中公认的最佳保湿产品。

玻尿酸原就存在肌肤内,适当补充玻尿酸不但能够帮助肌肤从体内及皮肤表层吸得大量的水分,还能增强皮肤长时间的保水能力。当玻尿酸吸收大量的水分时,使得弹力纤维及胶原蛋白处在充满水分的环境中,皮肤也就更具有弹性了。

年轻的肌肤富含玻尿酸,所以柔软又有弹性。25岁以后玻尿酸就开始流失,30岁时只剩下幼年期的65%、60岁时只剩下25%。而玻尿酸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流失,造成肌肤水分散失,失去弹性与光泽,长久下来肌肤便出现皱纹的老化现象。

玻尿酸的护肤功效

早在1980年代初,玻尿酸优异的保湿功能就受到了国际化妆品界的广泛关注。玻尿酸涂抹于皮肤上可吸取大量水分,无论在各种湿度、气候、环境、不同肤质下使用,它都具有相同的高度保水性,其实际效果已超过角质层的水合度,所以对于极干性或老化到严重缺水肌肤,玻尿酸是理想的保湿成份。

正常角质层含水量约在10到15%之间。如果含水量低于10%,肌肤就会开始干燥脱屑,也会进一步造成真皮组织的水分流失,形成皱纹松弛。玻尿酸能增加皮肤的含水性,保持肌肤的润湿度,让肌肤呈现应有弹性和光泽,能达到长期保湿,留住肌肤水份。

玻尿酸的正确使用方法:

由于价格昂贵,一般的玻尿酸原液保养品都是提供较高浓度的玻尿酸,需要消费者搭配化妆水使用。皮肤干燥时,如果单独使用高浓度的保湿剂(如5%玻尿酸),并没有直接的保湿效果,甚至会因为玻尿酸从皮肤吸大量水分,使用后反而会使皮肤更加干涩。

所以正确的用法是,早晚洗完脸后,只需要将2-3滴玻尿酸放在手心,加上适量清水混合,薄薄涂抹在脸上,这样更有效果,一瓶玻尿酸也可以使用1-2个月以上。近年来,更可以通过注射美容,来达到更好的美容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尿酸美容效果显著

由于年龄、抽烟、睡觉时等的挤压以及重力的牵引,都会造成真皮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减少,引起皮肤松弛,造成面部的皱纹,通过注射玻尿酸可以有效……详细>>

玻尿酸美容怎样效果最好?

注射玻尿酸美容是近年来十分受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手段,通过注射玻尿酸,能达到除皱、改善皮肤状态以及面部塑形的目的。但玻尿酸美容要怎么做效……详细>>

美容玻尿酸是什么

美容玻尿酸是人体内本身就存在的一种物质,主要负责储存水分、增加皮肤容积,让皮肤看起来饱满、丰盈、有弹性。但年龄的增长会使美容玻尿酸不断……详细>>

玻尿酸的美容功效

玻尿酸是现在应用很广泛的一种美肤材料,有了玻尿酸,去除脸上的皱纹不再是难题。玻尿酸注射美容去除鱼尾纹,不仅减少了我们的年龄,增加了我们的……详细>>

玻尿酸美容功用

玻尿酸可说是皮肤的保湿因子,具有可以吸收500~1000倍体积的能力,比起胶原蛋白分子只能携带30倍的水分,它可说是当今文献中最强的保湿……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