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有牙垢怎么去除

2016-12-15 11:46:16      

长时间的牙齿清洁不彻底就会容易导致牙齿牙垢的堆积,长此以往,就会容易导致牙齿的暗黄无光,甚至会出现异味,这对于一个人的形象来说,影响是非常的大的。所以,清洁牙垢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那么牙齿有牙垢怎么去除才会更彻底呢?

一、什么是牙垢,牙垢有什么危害?

牙垢,又称为牙结石,是附着在牙面龈缘上或龈缘下的一种石状钙化硬物,呈黄色、棕色或黑色,牙垢沉积的多少、快慢,因人而异,与口腔卫生习惯、唾液中各种物质的含量、饮食习惯、咀嚼习惯、机体代谢情况以及牙齿排列均有关系,牙垢堆积到一定厚度之后,其内部紧挨牙齿表面的细菌因为与空气隔绝开始转入无氧呼吸。无氧呼吸在此处产生的酸不能及时被唾液冲走,因此会腐蚀珐琅质中的矿物成分,并进一步促进龋齿的形成。在牙根处堆积的牙垢也会刺激牙龈,导致牙周炎等牙周疾病 。

二、牙齿上的牙垢怎么去除

对于已经形成的牙垢,可以使用超声波洗牙,洗牙不仅可以有效去除附着在牙齿与牙龈交界处的菌斑、色素和牙垢,去除局部致病因素,延迟菌斑和牙垢的再沉积,使牙龈的损伤停止发展,恢复健康。洗牙还可以美白牙齿,让牙齿恢复亮白,因为牙齿表面的色素、牙垢均被清楚干净,牙齿颜色也会更加美白。

三、牙垢去除的小窍门

很多人发现牙垢也会勤于刷牙,但常用的刷牙方式,却不怎么有效, 下面看看两种偏方。

1)食醋刷牙法: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2~3分钟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刷牙,坚持一段即可有效去除牙垢。

2)白矾刷牙法: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牙齿上的烟渍?洗牙有禁忌吗?

烟渍呢,就是常吸烟的人们牙齿上会形成一种牙渍,烟里含有一种咖啡碱,与人口腔中的酸性环境反应积在牙齿的表面和根部就形成了烟渍。出现烟渍牙要……详细>>

牙齿上的黑斑该怎么去除

牙齿上有黑斑主要就是自身对口腔护理的不重视,导致牙渍长期累积在牙上形成了黑斑。对此, 以下的几种方式来尝试去除牙上黑斑的问题。详细>>

轻松去除牙齿黑斑及烟渍

年轻人自信来源于亮丽的外表。尤其是牙齿,如果说话露出黑牙或被烟渍覆盖,很是影响交际。那么,如何去除牙齿污渍呢?影响牙齿美白的因素都有哪些……详细>>

如何去除牙齿上的茶渍

喝茶喝久了牙齿上会有茶渍,茶渍让人的牙齿很难看,如何去除牙齿上的茶渍呢? 详细>>

牙结石怎么去除

牙结石是在日积月累中形成的,出现后不仅会对牙齿日常功能带来影响,而且也可能会引发牙周疾病,因此最好能想方法将其去除。那么,牙结石怎么去……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