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怎样去除牙齿上的烟渍?洗牙有禁忌吗?

2018-03-13 10:38:35      

烟渍呢,就是常吸烟的人们牙齿上会形成一种牙渍,烟里含有一种咖啡碱,与人口腔中的酸性环境反应积在牙齿的表面和根部就形成了烟渍。出现烟渍牙要即使去除,否则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带来难闻的气味,不及时清理的话还会导致牙龈炎症。那么如何去除牙齿上的烟渍呢?

1、可以使用超声波洗牙的方法,但刚洗过的牙齿更容易附着污垢,所以洗牙过后尽量避免抽烟,否则牙渍还会重新附在牙齿上。

2、可每次刷牙前在口中含一汤匙醋坚持一到两分钟之后再刷牙,三到五天之后就可将大多数的烟渍清除了,在去除烟渍的过程中也要尽量避免吸烟。

3、可使用市面上有美白牙齿效果的产品,用酸处理的方法使黄色或黑色的牙齿颜色变浅。

4、可用白木瓜切片后每天两次每次两分钟用来擦拭牙齿,一个月后必然见效。

当然,我们也要护理好我们的牙齿,坚持每天刷两次牙,早晚各一次,并且使用保健型的漱口水对我们的牙齿进行护理。

洗牙呢,是指用洁齿的器械去除牙齿上的牙石、菌斑和色渍等,洗牙可以说是最有效的方法了。但是洗牙也是有禁忌的,心脏有疾病的人不可以用超声洁牙,避免造成患者心率不齐的症状;如果有牙龈部位患恶性肿瘤大人也不可以进行常规洗牙,避免肿瘤进一步扩散;患有心绞痛,心梗塞,高血压或者心跳缓慢的患者也要避免炎症随着血液扩散;血小板缺少,白血病,糖尿病,甲亢等的患者在洗牙齿要适量的用控制凝血速药物;患有急性肝炎和结核病的患者也要避免洗牙,怀孕前的三个月和怀孕后的三个月也要避免洗牙。

在洗牙后,两天之内最好不要喝高色素的东西,少吃太冷或太热的食物,洗牙之后的30到60天如果出现牙齿过敏等不适现象,这都属于正常的反应,不要太过忧虑。刚洗牙后尽量少吃酱油等能“染色”的食物,并避免吸烟。多吃奶制品和质地比较硬的水果和蔬菜,例如芹菜、苹果等。洗牙之后不要用力用舌头舔牙,用手摸牙龈或者吸吮,在一个星期内不能用牙签,牙线,防止出现牙不停出血的意外现象。另外也要有一个好的习惯,每天刷两分钟以上牙,早晚各一次;并在餐后认真地漱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 洗牙 烟渍

轻松去除牙齿黑斑及烟渍

年轻人自信来源于亮丽的外表。尤其是牙齿,如果说话露出黑牙或被烟渍覆盖,很是影响交际。那么,如何去除牙齿污渍呢?影响牙齿美白的因素都有哪些……详细>>

洗牙真的会损伤牙齿吗?

很多小伙伴对洗牙有种模糊的概念,觉得清洁牙齿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但是又怕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选择洗牙应该结合自己的口腔实际情况。如果……详细>>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核心提示:洁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洗牙”,其实指的是“超声波牙周洁治”,是牙周治疗中最基础的一种。它的原理是利用超声产生的高频震动配合水……详细>>

洗牙对牙齿有害吗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好转,现在很多人会到医院进行洗牙,让牙齿更加的健康。但是,洗牙对牙齿有害吗 吗?如果想知道这方面知识,下面一起来看看介……详细>>

牙齿出血能洗牙吗

刷牙解决不了的牙渍通过洗牙都可以让牙齿美白,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洗牙的,洗牙也不是唯一美白牙齿的办法。那么,有什么健康洗牙方法呢?什么……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