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打瘦脸针会导致面瘫

2016-12-15 10:34:12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微整形手术备受广大爱美女性的推崇。打瘦脸针、美白针等等,都是时下流行的词汇。但是微整形的安全性是相对的。近日,年近四旬的白领王女士就因过度追求美丽打瘦脸针却不想脸却变歪了。

年近四旬的王女士是一位公关经理,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个人外形气质要求很高。而自己事业心很强,总想做到最好。因此对自己的外形也十分的在意,要求完美。王女士抽过脂,也开过双眼皮,开了眼角,做过光子嫩肤,一次次的美容整形成功,让王女士迷上了整形。看着自己渐渐变得美丽起来,听到同事夸她越来越漂亮,身材越来越好时,心里也美滋滋的。

打了一针瘦脸针成了歪脸

可是王女士始终觉得美中不足的是,看着自己那张婴儿肥的脸蛋怎么都觉得别扭。于是到处打听瘦脸的方法,在美容院里尝试过精油按摩、自己买瘦脸霜天天涂擦,种种瘦脸方法尝试的结果均失败了。

一次,王女士在一家高档美容院的美容师口中得知现在有一种快速、简单的瘦脸方法:只要在脸部注射一种针剂,圆脸就会变成锥子脸。美容师一再强调,这个针很安全,几天就看到效果了。王女士经不住诱惑选择了注射瘦脸针,以达到让自己完美的梦想。在美容院注射完第一针瘦脸针的一周后,王女士就觉得左侧脸部肌肉特别的僵硬,一笑嘴角就向一边歪,刚开始她认为这是注射瘦脸针的正常反应。可是两周后,这种现象越发的明显,有时左侧脸部的肌肉还会不自主地抽动,不知情的同事还会开玩笑地对她说现在特会挤眉弄眼的。

王女士这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于是赶紧到医院就诊。专家称,王女士目前的情况就是打了瘦脸针,导致面神经的麻痹,影响了表情肌的正常运动,就是常说的面瘫。

什么是瘦脸针?

瘦脸针即A型肉毒素针剂,属于微整形的范畴。首要作用于肌肉组织,因常用解决咬肌肥大,被称为瘦脸针。瘦脸针专业名称为肉毒素,是一种生物制品,可以通过基因工程的方法大规模生产。由于它具有神经阻断作用,在神经内科、眼科、整形、美容外科十分常用。

肉毒素瘦脸主要针对咬肌肥大。其瘦脸原理打瘦脸针后,注射后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让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麻痹过于发达的肌肉,达到瘦小脸庞的功效,注射的最佳效果一般在1个月左右呈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购瘦脸针致面瘫 微整形其实很危险

瘦脸针的注射并不是像卖家所描述的可以自行注射,深浅度、角度、剂量等都需要专业医生控制才能安全有效。注射太浅造成表情肌受损,成了无法动弹的……详细>>

打瘦脸针以后会面瘫吗?

瘦脸针,即肉毒素,瘦脸效果快速、明显,而且无创、无痕,因此成为娱乐圈明星们和广大爱美者常用的瘦脸方法。但是有些人担心,打完瘦脸针会出现笑……详细>>

瘦脸针打完真的会瘦脸吗?打瘦脸针要注意什么?

瘦脸针本质是往脸部局部皮肤组织注射肉毒杆菌毒素达到瘦脸目的,针对的是脸部咬肌部分。肉毒杆菌是一种带有毒性的蛋白质,目前主要使用基因工程的……详细>>

打瘦脸针之后会面部僵硬吗?打瘦脸针有哪些危害?

一般人都会认为瓜子脸、鹅蛋脸之类的脸型会比较漂亮,但是日常生活当中,大多数女生都是带有一点点婴儿肥,或者是圆脸。因此,为了变得更加漂亮,……详细>>

注射瘦脸针会导致面部僵硬吗

瓜子脸、鹅蛋脸是公认的美脸标准,而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脸小,许多人脸型本来很好看的,但是脸上有点微胖,总是对自己说,脸再小一点就完美了。于……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