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冬天脱毛 夏天受益

2016-12-14 17:31:34      

脱毛有的时候是很多女性所关注的,有的女性非常爱美,对爱美的女性来说,前臂、小腿的汗毛,甚至腋毛已经成了她们的心病,每到夏天临近,很多人就开始利用各种工具准备告别“毛手毛脚”。殊不知,秋冬才是脱毛的最佳季节。

毛发的生长情况与种族、年龄、性别、营养等有关。汗毛重与汗毛少,就好比人的高低胖瘦,都是正常现象。有的人认为汗毛重就是“多毛症”,这是不对的。在多毛门诊中,只有极少数就诊者属于多毛症。多毛症是指汗毛密度过大、过黑、过粗,超过正常生理范围,一般表现为四肢体毛明显增多,有的女性还长胡须、胸毛及乳头长毛,有时又伴有男性化现象,如有喉结出现,声调低沉等,遇到这些情况,就应到医院去检查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而毛发多、毛发重的人大多有家族遗传性,但没有男性化表现,因为不存在生理异常,所以从医学角度讲不需治疗。

虽然不是病,但为了追求光滑的肌肤,很多女性还是对茂密的体毛耿耿于怀。每当夏季来临,女士们准备换上清凉装束时,对皮肤美观更加重视,所以来医院做激光脱毛手术的人明显增多。“其实,相比夏天,秋冬季节脱毛效果更好一些。”

一是因为做完激光脱毛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等炎症反应,而夏天出汗多,容易引起感染,二来夏季日晒强烈,容易导致手术部位色素沉着。第三,激光手术一般要做3—5次,每次间隔2个月左右。这是因为,毛发生长也有休眠期,如腿毛生长期为4个月,休眠期却可达到6个月;腋毛则有3个月的生长期、4个月的休眠期。一般的除毛治疗对休眠期的毛囊是无效的,休眠期毛囊多的部位要等到粗毛长出来才能加以清除,因此脱毛需要多次治疗,才会有满意的效果。

所以,打算除掉体毛的女性,千万不要等到夏天来临再临时抱佛脚,应该打出提前量,最好在秋冬季节到来时开始激光脱毛。这样,争奇斗艳的夏天一到,就可以“坐享其成”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医院介绍脱毛前准备事项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自己的腿部有很多的毛,任何时候大家都比较关注自己的腿毛现象,因为腿毛对自己的影响特别的大,所以去除是很关键的。下面就为大……详细>>

夏天脱毛以后要怎么护理

脱毛是很多女性在夏天的必修课,要想尽情展现自己美丽的身体怎么能被多余的毛发破坏?女性都知道,脱毛的方式有不少,常见的包括剃刀刮毛、脱毛膏……详细>>

夏天怎么脱毛

现在流行有很多的脱毛产品或者工具,包括刮的、拔的、撕的,就看你怎样去选择,传统的剃毛刀就很不错哦,不用担心毛毛会越刮越粗,因为毛毛本身是……详细>>

夏天如何脱毛

很多人觉得自己身上的毛发太多,这样在夏天,会严重影响我们在别人眼中的形象,这样的话,我们就必须要通过一些好的方法来祛除这些多余的毛发了。……详细>>

脱毛何须在夏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人。每到夏天,总有一些女士在穿短裙、短衫的时候,才意识到暴露在小腿、腋窝等部位较长的体毛,给她们着装带来不雅……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