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夏天脱毛以后要怎么护理

2017-08-07 12:00:20      家庭医生在线

脱毛是很多女性在夏天的必修课,要想尽情展现自己美丽的身体怎么能被多余的毛发破坏?女性都知道,脱毛的方式有不少,常见的包括剃刀刮毛、脱毛膏脱毛、蜜蜡脱毛、激光脱毛等,那么,夏天脱毛以后要怎么护理?

脱毛后有红点怎么办?

脱毛后皮肤上的红点是新生的毛发堵塞在皮肤下而造成,因此,在脱毛前24小时,无论用何种方法脱毛,都应先清洗脱毛处肌肤,用去角质膏轻柔按摩,去除角质清除死皮。这样,能有效避免红点产生。

什么时候脱毛最好?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脱毛方便快捷,习惯在早上沐浴时随便脱毛。其实,此时并非脱毛的良机。因为人经过一晚的休息,早上起来时双腿会微微浮肿,导致毛发部分隐藏在肌肤纹理间,因此此时脱毛,容易出现刮出不彻底,残留毛发根儿的现象。

如何避免新长出的毛发变硬?

脱毛干净会展现肌肤光洁,但如果采用蜜蜡脱毛的话,两次脱毛之间的间隔不宜过于密集,一般能相隔3—4周为宜。而比基尼毛和腿毛长度在6mm时再采用蜜蜡撕拉脱毛比较合适。因为过短的毛发,蜜蜡无法妥善抓取毛发,反而会不断刺激毛囊,导致毛发越发粗黑硬。

脱毛后皮肤干燥怎么办?

由于脱毛对皮肤的刺激,女性朋友在脱毛后切记要及时地为肌肤补充水分。做法是先用温水冲洗干净,然后取适量具有紧致效果且不含酒精的爽肤水,均匀地涂抹于皮肤上,而后再涂抹一层轻薄的清爽型润肤乳。

脱毛后怎么防晒?

不管采用哪种方法脱毛,对肌肤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在脱毛前,最好停止使用含有果酸、维甲酸等酸性成分的护肤品,同时注意防晒。在阳光暴晒后不宜脱毛。另外,脱毛后,肌肤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损伤,要注意严格防晒,拒绝食用番茄等光敏性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后护理 无痛脱毛 夏天脱毛

无痛脱毛有哪些方法?无痛脱毛后怎么护理?

脱毛可以增加一个人的美观度,尤其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夏天总喜欢穿一些漂亮的裙子,白嫩光滑的皮肤无疑会大大加分。目前市场上存在的脱毛技术……详细>>

无痛脱毛有哪些好处?术后护理一定要做好!

如果女性身体中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的话,就会出现多毛症,这样会影响形象,其实可以通过无痛脱毛的方法来去除烦恼,使用无痛脱毛都有哪些好处……详细>>

无痛脱毛有哪些好处?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因为我们一个人都是通过猿人慢慢的进化转变来的,所以我们的身体在进化的过程中会有毛发的褪失,但是有些人先天就有非常多的……详细>>

激光脱毛后为什么会变黑?激光脱毛后要怎么护理?

激光脱毛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脱毛方法之一,有很多女性为了永久性脱毛都进行了激光脱毛。不过有不少人反应为什么在做完激光脱毛后皮肤会变黑?是正……详细>>

无痛脱毛真的可以永久脱毛吗?无痛脱毛有什么好处

有些女性天生雄激素分泌过多,身体的体毛跟男性差不多,这让她们很是苦恼。尤其是在夏天,想穿吊带以及连衣裙都需要使用脱毛产品。而随着无痛脱毛……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