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蛀牙补牙材料有哪些

2016-12-14 14:17:39      

蛀牙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一旦有蛀牙,牙隐隐阵阵的疼,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不解决的话还会损害掉整颗牙齿。补牙是解决蛀牙很好的方式,那么,蛀牙补牙材料有哪些呢?

蛀牙就是牙齿的硬组织(珐琅质,牙本质)被酸破坏,脱钙形成一个腔洞。由于牙齿本身没有修复能力,蛀洞形成后,只有借助牙体复形的方法,先将蛀洞周围的坏组织除去,再以适当的材料填补进去,以便恢复咀嚼的能力,并进一步防止蛀牙的继续进行。

玻璃离子是一种粘结性强的充填材料,对牙髓刺激轻,但强度较银汞合金低,使用时可以减少牙体的磨除,多用于牙体邻面、颊面或舌面缺损的充填,一般不用于恒牙咬合面的修复。

随着材料学的发展,复合树脂因色泽好、粘结性强、且抗压强度、硬度、耐磨性不断提高、已能满足咬合要求,可承受较大的咀嚼压力而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包括光固化复合树脂和化学固化复合树脂。化学固化复合树脂由于需要调拌,充填后要3~5分钟才能固化,使用不便而逐渐被淘汰。

临床上常用光固化复合树脂补牙,其优点是磨牙少,光泽度好,可根据前、后牙位置及邻牙色泽选择材料,操作简单,颜色稳定而协调,尤其对前牙缺损、四环素牙、氟斑牙的修复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你补过牙吗?或者你目前需要通过补牙来修复牙齿?当你面对各种不同的补牙材料,你是否无从选择呢?你是听从牙医的介绍,还是自……详细>>

树脂补牙材料有哪些?

很多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发现总是会有食物塞在牙齿里,让牙齿非常的不舒服,这很有可能就是有了龋齿,发现龋齿后应该及时的补牙,否则会影响口腔的……详细>>

补牙树脂材料

树脂材料的颜色接近于牙齿原色,相对美观。有国产与进口之分,价格也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填充后即可咀嚼食物。但它不及银汞耐用,会出现磨损、……详细>>

补牙树脂材料

树脂材料的颜色接近于牙齿原色,相对美观。有国产与进口之分,价格也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填充后即可咀嚼食物。但它不及银汞耐用,会出现磨损、……详细>>

蛀牙补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补牙后的牙体其咀嚼功能较真牙差,因此补牙后应注意口腔的防护,补牙后要注意切不可咬过硬的食物。若龋洞较大,树脂补牙后,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