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儿童乳牙补牙材料有哪些?

2017-05-18 16:52:19      

很多小孩都非常喜欢吃甜食,由于孩子不懂得如何护理自己的牙齿,就很容易出现龋齿问题,牙齿上出现牙洞也是在所难免的,补牙是修复牙洞的有效方式,那么,儿童补牙的材料有哪些呢?

目前口腔科常用的补牙材料有:复合树脂,玻璃离子粘固粉,可见光固化复合树脂等合理加以应用,才能收到良好的修复效果。它们的特点有以下介绍:

儿童补牙材料1、银汞合金是由白合金粉和汞调合而成的合金,它具有可塑性强、抗压强度高、不溶于唾液等优点,但它颜色呈灰白色,不美观,故多用于后牙的充填。并且由于它是金属制品,是良好的导体,能传导冷、热刺激,也限制了它的使用。

儿童补牙材料2、磷酸锌粘固粉有一定的粘着性且无传导作用,但由于磷酸锌粘固粉中有游离磷酸的存在,对牙髓有一定的刺激,并且能溶于唾液中,所以多用作暂时充填材料或乳牙的充填。

儿童补牙材料3、玻璃离子粘固粉粘着性好,对牙髓刺激小,不溶于唾液,颜色近似牙色,能用于前牙修复和楔状缺损的充填。

儿童补牙材料4、化学固化复合树脂和可见光固化复台树脂,硬度好,仅次于银汞合金,色泽近似天然牙,稳定性好,不溶于唾液。尤其是可见光固化复化复合树脂具有可塑性,有充裕的时间进行充填、重建牙体的外形,并且光照射聚合后与牙齿粘结牢固,硬度高,可以立即进行磨光。

充填体的颜色十分接近天然牙色,美学效果理想。治疗范围广泛,可用于磨牙的窝沟封闭、折断牙的修复、前牙间隙的关闭、牙面缺损和变色牙的覆盖、充填后牙、松牙固定、过度磨耗的咬面修复等。

儿童的补牙材料是非常多的,不同的材料也各有各的特点,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材料来补牙,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牙齿早日恢复健康,才能早日展露美丽的笑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乳牙能拔吗?需要拔乳牙的状况

儿童乳牙能拔吗?学龄前孩子到了换牙期,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到医院拔乳牙,甚至是自行帮孩子拔乳牙,这是可以的吗?哪些状况出现后必须要拔乳牙呢……详细>>

儿童乳牙滞留误区

乳牙滞留是导致恒牙错位萌出的常见原因,乳牙滞留的常见原因为乳牙根呈现不典型的吸收或牙槽骨粘连。常规处理应及时拔除迟脱的乳牙,预计后继恒牙……详细>>

儿童龋齿一定要补牙吗 龋齿补牙要多少钱

有很多小孩应该护理牙齿不正确或者没有好好的护理好牙齿,导致了龋齿的发生,但是有的小孩龋齿不是很严重,那么,儿童龋齿一定要补牙吗?下面本文……详细>>

儿童补牙注意事项

口腔专家指出,乳牙过早缺失,邻牙就会向缺失牙的空隙处移位,使空隙变小,也可影响恒牙萌出;另外,孩子的牙有洞,就会不用该侧的牙吃东西,而只……详细>>

儿童补牙需要全麻吗

当我们成年人在拔牙或是在补牙的过程中,我们都会毫无顾虑的选择在治疗开始阶段注射麻醉药物来缓解疼痛,因为麻醉对我们成年人的影响比较小,没有……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