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缺失牙常见三大修复方法

2016-12-14 12:05:07      

拥有一嘴漂亮的牙齿,使得自己形象更好,而且笑起来会更加的迷人,而且也对自己的咀嚼会有更大的帮助,所以很多追求完美的人,当自己牙齿缺损以后,就想尽快的通过种植牙改善,那么缺失牙常见的修复方法有哪些?

1、活动假牙或半固定活动假牙(精密附着体)修复

适用范围广、价格便宜,但活动假牙需要天天清洗,佩戴时有异物感,会造成发音障碍,并经常恶心,咀嚼性能差, 使用寿命短,一般使用3-5年就要更换,还会引起各类口腔问题如牙周炎等诸多缺点,造成患者生活质量低下,所以现在使用活动假牙修复的患者已经很少了。

2、烤瓷牙修复(俗称搭桥修复)

这是国人比较熟悉的一种修复办法,烤瓷牙修复相比活动假牙是有很多优势的,美中不足的是烤瓷牙修复要借用邻牙做着力点,要把缺失牙相邻的健康牙磨小,再做一组连冠套上去,简单的说就是缺一个牙就要做3个牙冠,如果以后这个健康的邻牙也老化松动了,整组烤瓷牙又都得从新做,这也是烤瓷牙修复的最大弊端。

3、种植牙修复

种植牙修复与活动假牙修复、烤瓷牙修复相比具有很大优势。

不损伤邻牙:种植牙是在缺牙处的牙槽骨内植入种植体,以此为基础修复缺失牙,单颗缺失单颗修复,不涉及邻牙,更不会损伤邻牙。

稳固牢靠: 种植体(即人工牙根)与牙槽骨通过骨结合连接在一起,像真牙一样扎根在患者的口腔里,十分坚固,不亚于人的天然牙根。

咀嚼功能强:种植牙有和真牙一样稳定和牢固的牙根,所以咀嚼功能大大优于传统假牙,达到和真牙相同的咀嚼功能。

舒适美观:与自然牙齿一样美观,无传统假牙的基托与卡环等结构,口腔内无异物感,有利于保持口腔卫生,感觉舒适,使你忘掉假牙存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读缺失牙修常见三大修复方法

适用范围广、价格便宜,但活动假牙需要天天清洗,佩戴时有异物感,会造成发音障碍,并经常恶心,咀嚼性能差, 使用寿命短,一般使用3-5年就要……详细>>

牙齿缺失修复方法

牙齿缺失的修复方式主要有三种:种植牙,活动义齿,固定义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三种修复方法各自的特点。详细>>

牙齿缺失的修复方法

如果只缺1-2个牙,而且缺牙空缺前后还有其它牙存在,可以采用种植牙、活动义齿、粘接桥、固定桥、双套同冠几种方式修复。详细>>

种植牙是牙齿缺失后最好的修复方式

牙齿缺失怎么办?医学在不断发展,现在种植牙齿的技术,已经被国际上公认为是最好的牙齿缺失修复方式。被喻为人类继乳牙和恒牙后的“第三副牙齿”……详细>>

五种常见的疤痕修复方法

较为有效的药物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可通过减少成纤维细胞数量、降低合成胶原功能、促进胶原降解等使增生性瘢痕变平。另外,硅制剂如硅霜、硅膜等……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