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美容的四大诀窍

2016-12-14 10:37:31      

一、自我保健意识。有不少人认为牙痛不是病,平时不注意口腔保健,有病不及时治疗。自我保健法就是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以清除牙菌斑、软垢。食物嵌塞牙缝后用牙线清理。

此外,每半年或一年到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洁牙一次(即洗牙),及早发现口腔病,及时治疗,缺牙及时镶牙。这是牙齿美容最主要的。

二、施用保健法。传统医学提倡早晚叩齿和按摩牙龈是最有效方法,每天晨起或睡下后上下牙齿轻轻对叩数十下,能促进牙体和牙周组织血液循环,同时在洗脸时,用食指上下旋转按摩牙龈。

排除龈沟及牙周袋分泌物,可改善牙龈内血液循环,提高牙周组织抵抗力,从而防止牙周病。

三、减少各种致病因素。要节制甜食、甜饮料的摄入,降低唾液及龈沟液的酸度,以减少龋齿和楔状缺损的发生率。

四、去除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酒,不吃过烫和辛辣的食物,拔除残冠、残根、磨除锐利的牙尖,除去不良的修复体,以避免慢性不良刺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容有哪些方法?牙齿美容后怎么护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健康的牙齿不仅有助于外在的美观,而且对于内在的健康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详细>>

牙齿美容中的经典“烤瓷牙”

烤瓷牙的优点:外表逼真美观、坚固耐磨,色泽极似于天然牙,生物相容性良好,不刺激口腔组织,易清洁,即能恢复牙齿的功能,又有美容的作用。边缘……详细>>

牙齿美容的材料该如何选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牙齿的健康与美丽,选择美容冠牙齿矫正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美容冠的材料有几种,那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详细>>

牙齿美容的八项标准

尽可能保留健康牙根:除过于不整齐牙齿外,推荐先矫正排齐,95%以上保留牙根。详细>>

牙齿美容 不看牙医也可以很美

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齿颜色不白,都会严重地影响容貌美。影响口腔正常发育和牙齿排列不齐的原因有两个,苞括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先天因素,由于出……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