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后能喝牛奶吗

2016-12-13 10:26:55      

很多人的牙齿不好都想着去拔牙,但是很多人怕自己拔牙后就吃不了东西了,特别是一些家长特别担心自己的孩子牙齿不好拔掉的话,能不能喝牛奶。下面就为大家仔细介绍下拔牙后能喝牛奶吗?希望大家能知道。不要担心拔牙的饮食问题。

拔牙后能喝牛奶吗

拔牙后可以喝牛奶的。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由于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

还有,拔牙后要注意:

1、拔牙后医生放在口内的棉卷,要咬住半小时左右方可吐掉。

2、拔牙2小时后方可进食,切忌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3、拔牙当日口腔不要过度活动。例如:不要高声谈笑、也不要用力吐痰、吐口水,不能用舌头舔创口,更不要吮吸创口,以免负压引起出血,也不要用手指或牙刷等东西去碰它。

4、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等,以帮助血块凝结。

5、拔牙后要注意适当休息,第二天可到医院复查一次。

6、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用的治疗技术。因拔牙可造成局部组织的损伤,引起出血、肿胀、疼痛等反应,也可导致血压、体温、脉搏的波动,所以必须慎重对待。对心血管病、血液病患者尤应注意,否则会带来严重后果。牙齿缺失可引起牙槽骨萎缩,邻牙和对颌牙移位或伸长,造成咀嚼障碍。前牙缺失直接影响发音和外观。儿童乳牙过早缺失,可造成牙颌发育畸形。因此,必须严格掌握拔牙的适应症,只有当牙齿对健康有不良影响,而又不能用有效方法治疗保存时,才考虑拔除。

拔牙后能喝牛奶的上述总结大家知道了吗?因为拔牙是没有很多痛苦的,所以对于大家来说,一定要知道拔牙后的饮食问题,要知道拔牙后是可以去喝牛奶的,主要是大家要去专业的牙科医院去进行拔牙,这样危害比较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喝牛奶好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牙齿如果有问题的话,拔牙是最为重要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拔完牙后能不能喝牛奶,很多时候有的说拔牙喝牛奶好……详细>>

拔牙后能抽烟吗

因为香烟的烟雾对拔牙伤口也会产生有害刺激作用,影响凝血过程。不可饮酒或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疼痛或出血。千万不要用未经消毒的纸、棉……详细>>

拔牙后需要补牙吗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人一些牙科疾病而导致最终需要拔牙的,而拔牙后无疑就会缺失一颗牙齿,对于口腔美观当然是有影响的,尤其前门的牙。那么一般来说……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拔牙后可以抽烟吗

整形美容医院专家指出, 拔牙后最好不要马上抽烟,拔牙后(特别是拔牙后2-3天内),不要吸烟,否则,会造成比拔牙前更严重的痛苦。在拔牙后并……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