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后能抽烟吗

2016-12-14 12:15:42      

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牙齿不好,所以把自己的牙齿拔掉,特别是一些男性最容易牙齿不好了,甚至很多时候大家拔牙后都想抽烟,但是医生提醒不能抽烟,大家都在想,拔牙为什么不能抽烟呢?

肯定是不能抽烟的。因为香烟的烟雾对拔牙伤口也会产生有害刺激作用,影响凝血过程。不可饮酒或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疼痛或出血。千万不要用未经消毒的纸、棉花、牙粉等塞入拔牙伤口内。

不可喝热开水或进食过烫、过硬的食物。热食会引起血管扩张而易于出血;过硬的食物对伤口是一种机械性刺激,可引起出血和加重损伤,故应避免。不要漱口,更不能刷牙,因为拔牙后,伤口没有愈合好,如果此时漱口、刷牙,会造成伤口撕裂而出现流血、疼痛的症状。

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基本日常活动没有任何问题,注意休息别熬夜,尤其是晚上10点到2点,是身体修复的最佳时间段,需要在睡眠中修复。

根据临床经验统计,在拔牙后并发局限性骨髓炎的患者中,吸烟者竞比不吸者高出整整4倍。

究其原因归纳为以下三点:

1、 吸烟时的吸力,可影响拔牙创面血液的凝集,进而直接影响到伤口的愈合。

2、 香烟中的大量一氧化碳,会改变血管壁的渗透性,从而使凝血过程受到影响。

3、 烟雾作为一种异物,可使拔牙创面受到污染,愈合时间推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可以抽烟吗

整形美容医院专家指出, 拔牙后最好不要马上抽烟,拔牙后(特别是拔牙后2-3天内),不要吸烟,否则,会造成比拔牙前更严重的痛苦。在拔牙后并……详细>>

拔牙后能喝牛奶吗

核心提示:拔牙后可以喝牛奶的。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由于……详细>>

拔牙后需要补牙吗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人一些牙科疾病而导致最终需要拔牙的,而拔牙后无疑就会缺失一颗牙齿,对于口腔美观当然是有影响的,尤其前门的牙。那么一般来说……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拔牙后怎么镶牙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就需要把不好的牙齿拔掉,在拔牙之后如果不镶牙的话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拔牙之后该如何镶牙,下……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