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怎样预防脱发

2016-12-12 17:05:36      

脱发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在任何季节,不管男性女性都有可能出现脱发的现象,所以为了减少脱发,我们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好好护理头发,以保头发的健康。下面来看看平时要怎么来预防脱发。

防止脱发 最简单的办法---常梳头

古语云:发宜常梳,经常梳头发可以加强头皮的血液循环,加强对头皮的摩擦,可以疏通头皮的脉络;同时梳头还可以梳掉附着在头发上的头皮屑和脏污,从而起到防止脱发的效果。但是选择什么样的梳子,用什么样的方法梳头才能达到防止脱发的目的呢?

1、如何挑选梳子:经常地按摩头皮,梳理头发,可以疏通头部经穴,刺激头皮发根,这种多重刺激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从而使毛发髓质、皮质部分的黑色素颗粒增加。这样,毛球部的色素细胞营养得到改善,细胞活性增强,分裂加快,将有利于将有利于毛发顺利生长,有效改善脱发,它还可以去垢而不沾,解痒而不痛,温润而不挂发;可以防止因天气干燥产生的静电,去除头皮屑;可以加速头皮血液的循环,促进头发的生长,不脱发等独有的保健作用。

2、如何梳头发防脱发:梳头的前发际线主要针对那些肠胃不好的人。这部分人要常梳、多梳前发际线,在发际线上下一寸左右的部位梳理不少于100下,对肠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时也会防止脱发。梳头的两侧这种方法主要是针对有肝胆疾病的患者,这样的患者容易出现斑秃。所以我们在梳理时,也不能忽视,对两侧经常梳理,也会达到防止脱发的效果

食物防脱:

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吃含维生素类食物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

吃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白发或脱发都会令人尴尬,也许你用过各种办法都没什么效果,最好多吃些含锌的食物。

勤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勤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可见防脱发主要不是要从日常生活做起,除了勤梳洗头外,饮食调理防脱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平时注意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以给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保持发质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脱发断发

脱发断发是日常常见的一种现象,梳头洗头不少人都会发现有这种情况。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要怎么来预防脱发断发?我们可以从下面的这些护理小细节做起……详细>>

怎样预防脱发的发生

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这对于男性朋友来讲似乎是件不错的事情,然而,雄性激素--睾丸酮及双庆高通都会对毛囊起到毒害的作用,久而久之,便会形成脱……详细>>

油性发质怎样预防脱发

预防就得从个人的卫生做起,所以我们一定要对个人卫生提起重视。油性头发需要常常清洁,也是脂溢性脱发容易发生的发质,因此油性发质的人们更应该……详细>>

要怎样去预防脱发呢

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头发不耐闷热。戴帽 子、头盔的人,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且发际处受帽盔压迫的毛孔肌肉容易松弛引起脱发。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