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2011-05-01 07:47: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妙用护发素

  头发就像皮肤需要护理一样,秀发也一样需要护理。为了能在炎炎夏日里拥有一头亮丽、清爽的长发,使用护发素是个不错的选择。

  干性头发:由于发质结构中的发丝毛鳞片已经受损,导致头发缺水、缺油(油食品),一遇到阳光就容易变得干枯,严重的还可能发黄、分叉,脆弱易断,因此在护发素的选择上应注重其是否具有保湿滋润作用,这样,你的秀发才能像皮肤一样深呼吸。

  油性头发:刚洗好的时候,的确给人以神清气爽的感觉;但在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下,与汗水混合的发丝油腻极了,黏黏的让人受不了。不过,幸好有控油爽发型的护发素,让油性头发长时间保持干爽和舒适。

  脆弱发质:这种发质因为极度缺乏营养以致弹性丧失、脆弱易断,所以最好选用含营养成分的护发素来护理。

  晒后发丝的修复

  保护头发不受太阳伤害,是夏日里的一门“功课”。一天中太阳最强的时段出门,最好撑起遮阳伞或者戴上太阳帽。与此同时,还要学会如何对晒后头发进行修复。

  正常发丝:等头皮和发丝都已经自然冷却后,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用接近头皮温度的清水,彻底清洁。

  在炎炎夏日,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让自己的头发不受伤,健康头发,健康(健康食品)身体。及时的做好头发的修复护理工作,让头发更加健康靓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详细>>

洗头过程中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现象在年轻人中间越来越常见,这样爱美的少男少女们很是郁闷,这不仅影响了大家的形象,还影响到了他们的工作,甚至有些人会因此而自卑,不好……详细>>

如何预防脱发呢? 六招帮你有效防止脱发

现在很多人由于压力等问题导致脱发,脱发很正常,是头发的正常生理周期,但是过度脱发就不正常了。如果脱发严重,我们就必须要学会照料自己的头发……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预防脱发的8个小妙招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脱发的小妙招。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