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生完宝宝脱发怎么办

2016-12-12 17:05:36      

很多人都有掉头发的习惯,尤其是到了秋天或者冬天的时候掉发更加明显。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身体状况发生变化,也开始大量的掉头发,很多女性都特别担忧,害怕是患有疾病,那产后掉头发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一起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那产后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呢?头发也和其他器官一样,需要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一般一个头发正常健康的人的头发寿命为5年,5年之后便会脱落,而根据人的发量为10万来计算,每天掉头发在100根也基本都是正常的现象。而女性头发的更新速度会受到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的影响,在怀孕期间雌性激素的水平会升高,因而头发更新速度减慢;而在分娩只后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时,头发的更新速度便会加快。

女性在妊娠期间大量头发会因雌激素水平的过高而造成“超期服役”的现象,在分娩之后,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恢复正常,这些头发便会纷纷的“退役”掉落,这便形成了产后掉头发的现象。而这样的情况在女性生孩子后大约半年到一年左右,便会自行好转了。

再者,产后脱发还可能会与精神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说产妇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致使大脑皮层功能失调,这便会导致控制头皮血管的神经紊乱,使得头皮供血减少,进而毛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脱落。另外还有些新妈妈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较为单一,而在产后哺乳期间又会挑食、偏食,使得体内缺乏构成头发所必须的蛋白质、钙、锌、维生素B群等等,这样一来同样也会引起头发的折断和脱落。

看完上面的介绍您应该知道为什么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喜欢掉头发了,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大家不必过于担心,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转,而且头发也是有生长周期的,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自然脱落,所以新妈妈们不需要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脱发白发怎么办

说起头发,很多朋友一定就能想到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的美眉,中医认为头发和人的气血有着很大的关系,气血旺脱发就会很多、很黑,但是很多美眉……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头发稀疏还脱发怎么办?

现在的人们被脱发感到困扰,很多的人,从这里看到自己的老去。但是,在这群脱发的人里,有不少是九零后。首批的九零后已经进入了中年的行列。很多……详细>>

脱发患者怎么办?

现在随着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烦心的事情也是越来越多的,导致了一些朋友产生了脱发的现象。脱发是会严重影响到外表的美观的,有什么样的方法能够……详细>>

油脂性脱发怎么办?

随着人们精神压力的加大,有脱发问题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脱发患者属于油脂性脱发,油脂性脱发一般以男性为主,要想治疗油脂性脱发……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