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脱发患者怎么办?

2016-12-12 14:13:09      

现在随着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烦心的事情也是越来越多的,导致了一些朋友产生了脱发的现象。脱发是会严重影响到外表的美观的,有什么样的方法能够摆脱脱发的困扰呢?

不适合植发的人:

1、处在大量脱发期的脱发患者,不宜在短时间内选择植发手术。因为植发手术只是单纯的将毛囊进行重新分布以达到覆盖的目的,并不能控制脱发或增加原有毛囊数量,所以提醒广大脱发患者,不要急于求成要等到脱发趋于稳定之后再选择植发手术,这样才会达到理想的移植效果,而且会长久的保持下去。处于狂脱期的患者,选择药物控制才是理想的方法。真正的治疗脱发的药物是绝大多数工薪阶层都能负担的起,所以不用担心费用问题,前提是得选用国药准字号。

2、斑秃患者不宜在短时间内选择植发手术。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斑秃这种脱发是有自限性的,其病程虽然可持续数月、甚至长达一年之久,但大多数患者可以完全或部分自然痊愈。正确认识自己的脱发性质,不要盲目的选择植发。斑秃患者属于短暂的刺激性脱发,在不确定是否会再次生长前不建议当即植发,以免浪费资源。

3、烧伤、烫伤刚刚愈合的人群也不适宜在短时间内选择植发。烧伤、烫伤刚刚愈合的人群,皮下组织薄弱,血运受损严重,无法为毛囊健康生长提供环境和营养,成活率也会随之大大降低。建议烧伤、烫伤患者在伤情愈合一年后再酌情选择进行自体毛发移植手术。

治疗脱发的方法:

1、激光治疗脱发

对于激光能够治疗脱发,你是不是很惊奇呢?但是激光只能治疗轻度脱发,如果严重脱发则要采取其他方法。

2、皮瓣修复治疗脱发

选择皮瓣修复治疗脱发,要保证供区有较多头发,如果头发都脱得一点不剩了,那么这个治疗脱发的方法就不适合你了。

3、头发移植治疗脱发

选择头发种植治疗脱发,要确保供区有可移植的头发。通过在受术者取出健康的可移植的毛囊,再移植到脱发部位,进行种植,待其长出新的健康的头发。

脱发并不可怕但是要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改善,不然走出去会被周围的朋友嘲笑,相信这是谁也不愿看到的画面吧,平时也要注重生活上面的调节,不能长期处在压力太大的环境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头发稀疏还脱发怎么办?

现在的人们被脱发感到困扰,很多的人,从这里看到自己的老去。但是,在这群脱发的人里,有不少是九零后。首批的九零后已经进入了中年的行列。很多……详细>>

油脂性脱发怎么办?

随着人们精神压力的加大,有脱发问题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脱发患者属于油脂性脱发,油脂性脱发一般以男性为主,要想治疗油脂性脱发……详细>>

My God!脱发严重了怎么办?

秀发,不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更是身体危机的指标,当你的发量不如以往时,都在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及早展开抢救行动,别让你的美丽表情黯然……详细>>

脱发厉害怎么办?

脱发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尤其是脱发厉害的话,那么更会因此而导致头发稀少,或是局部没发的现象,从而严重影响到自身形象。那么脱发厉害怎么办?……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