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夏季容易脱发

2016-12-12 16:45:08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现象,就是每到炎热的夏季时,就会出现明显脱发的现象,一个夏天下来,发量少了不少。那么对于夏季脱发现象,有什么好的办法来预防减缓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夏季防脱发的方法。

第一,生活要有规律,不要太疲劳,太紧张,适当放松,保证睡眠时间;更不要熬夜。

第二,饮食要多样化,多吃水果、蔬菜,要有规律和条理 ,适当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芝麻、蜂蜜、银耳、核桃、百合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

第三,勤洗头,洗头的间隔时间最好是2~5天,洗头时边搓边按摩头皮,不要用指甲抓头皮,这样会造成头皮的损伤,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要多用护发素;

第四,要少吹风,吹风机吹出的风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不能湿着头发睡觉,这样不利于血液通畅,更容易造成头痛病。

第五,要少饮酒,适量的运动时必要的,对于宅男宅宅女们,更要多出去透透气,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以结交更多的朋友。

防脱发饮食推荐

何首乌粥: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黑豆核桃桑葚粥: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夏季防脱发除了生活饮食上需要注意外,还可以配合一些食疗来调理,让脱发得到更好的防治控制,因此建议夏季有脱发现象的朋友可以选择上面的两个食疗来调节一下,相信会有不错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容易脱发的原因

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主要是由于冷饮会造成突然的毛囊收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尤为不好。对于爱吃冷饮的女孩子们,这……详细>>

夏季容易脱发的原因

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主要是由于冷饮会造成突然的毛囊收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尤为不好。对于爱吃冷饮的女孩子们,这……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夏季脱发怎么缓解?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每到夏天,很多人都会发现脱发比其它时候要重些,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又要怎么来缓解夏天脱发现象呢?其实引起夏天脱发的原因……详细>>

夏季预防脱发脱发吃什么好

谁说“民以食为天”只是吃货的信条?爱美者同样把它看得很重要。肤色暗黄了,爱美者就得吃些美白的食物;皮肤松弛了,爱美者就得吃些紧肤的食物;……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