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局部脱发怎么办

2016-12-12 16:42:33      

脱发虽然是一种很常见的病征,但是脱发的情况也是不同的,有些人会大面积的脱发,还有些人只会出现局部脱发的情况,那么,局部脱发是怎么回事呢?又该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听听养发专家的讲解吧!

出现头部局部脱发的现象一般被称为斑秃,民间称“鬼剃头”。这种脱发症状一般都是骤然出现,头部某一个部位的头发大量脱发,明显看到头皮,大小不一定,可能是圆形、椭圆形斑块状。

头部局部脱发的发生大多都属于暂时性脱发,精神性因素引起的脱发。这种脱发症状各种年龄段都可能会发生,不光是年长的人,可能很年轻的朋友如果平时精神压力较大也会发生斑秃的现象。

因为头部局部脱发主要是受精神因素影响,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首先要调整心态,出现脱发不要过于惊慌,要正确认识脱发问题然后对症治疗。

适当放松心情非常重要,生活中要注意松弛有度,认真工作的同时,下班也要注意正常休息,晚上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多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促进头发生长。

头部局部脱发出现后一定要及时治疗,改善日常生活习惯,搭配食疗等方法止脱生发。如果脱发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和改善,长时间拖延如果一到两年还没有长出新的头发就要提起注意了,暂时性脱发很有可能会发展成永久性脱发。当毛囊闭合后采用调理的方法头发也很难生长出来了,这时想要生发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植发来改善。

局部脱发困扰了很多人,让我们的形象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也会危害头发的健康,所以我们应该对局部脱发引起重视,想办法积极的治疗它,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的护理自己的头发,争取早日治愈局部脱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局部脱发怎么办才好

脱发是极为常见也是困扰着很多人的疾病,在发病初期的时候可能只是单纯的局部脱发,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头发就会越来越少,那当求美者发现自……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头发稀疏还脱发怎么办?

现在的人们被脱发感到困扰,很多的人,从这里看到自己的老去。但是,在这群脱发的人里,有不少是九零后。首批的九零后已经进入了中年的行列。很多……详细>>

脱发患者怎么办?

现在随着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烦心的事情也是越来越多的,导致了一些朋友产生了脱发的现象。脱发是会严重影响到外表的美观的,有什么样的方法能够……详细>>

油脂性脱发怎么办?

随着人们精神压力的加大,有脱发问题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脱发患者属于油脂性脱发,油脂性脱发一般以男性为主,要想治疗油脂性脱发……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