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什么是无痛补牙?

2016-12-12 16:41:10      

牙齿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如果牙齿有牙洞的话,就会让牙齿产生巨大的疼痛,让患者非常痛苦,一般情况下,可以采取无痛补牙的方式来修复牙齿,那么,什么是无痛补牙呢?

为了确保天然牙齿的最长寿命,必须注意防止损坏健康牙体组织。同时治疗过程中应尽量减轻患者的疼痛,以适应个性化治疗的原则。无痛微创技术必然成为医疗领域的发展趋势,随着现代修复材料不断完善和发展以及对龋病发病机理认识的深入,无痛、微创治疗龋齿的技术已成为可能。

在牙科领域,有科学家提供了一种全新龋齿祛腐新概念。采用一种化学凝胶将龋洞内(俗称蛀牙)的龋坏组织软化,然后使用专用的手工工具轻柔地将龋坏组织去除。

而龋坏内层的牙本质中虽有部分矿物质溶解,胶原纤维变性,但该层组织的脱矿与胶原纤维的变性均为可逆性的,当细菌及酸的刺激去除后,这层部分脱矿的牙本质可再矿化为健康的牙体组织,因此在治疗过程中要求保存内层龋坏组织。

手工器械是经特殊设计的手工工具,它可高效地去除被凝胶软化的龋坏组织。与手工挖匙或牙钻等具有锐切角的工具不同,传统工具具有锐切角的工具在操作时很难控制其深度,稍有不慎即容易损伤健康的牙体组织。

与许多其它口腔修复治疗不同,使用该技术通常不需要局部麻醉,因为在牙钻使用过程中因升温而产生的疼痛已经避免。由于该技术主要是去除脱矿的牙体组织,疼痛可以被减少到最低限度,甚至经常完全没有疼痛。因此,减少了病人对牙科治疗的恐惧。

补牙是一种修复牙齿的有效方式,随着口腔技术的发展,无痛补牙技术也越来越成熟了,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的朋友可以到大型的口腔医院做无痛补牙,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好牙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嵌体补牙

整齐漂亮的牙齿往往能给人留下十分美好的印象,可是牙齿却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缺损,当牙齿缺损之后就要补牙,补牙的方式有很多,嵌体补牙是……详细>>

什么是光固化树脂补牙

大家都知道,牙齿的好坏直接影响人的生活质量,而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牙齿就开始出现松动、出现裂隙这些牙齿问题,光固化树脂材料补牙就是解……详细>>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你补过牙吗?或者你目前需要通过补牙来修复牙齿?当你面对各种不同的补牙材料,你是否无从选择呢?你是听从牙医的介绍,还是自……详细>>

补牙属于什么科

很多人牙齿不好的时候都想着去补牙,但是很多时候大家去医院补牙的时候都想着补牙属于什么科,下面就为大家仔细介绍下补牙属于什么科,希望大家对……详细>>

补牙用什么材料好

银汞合金: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合金,可由汞与银、锡、铜等多种金属形成。比较耐磨,但相对复合树脂颜色不好看,牙齿组织也没有粘接性,所以需要在牙……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