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脱发厉害怎么办?

2016-12-12 09:56:58      

脱发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尤其是脱发厉害的话,那么更会因此而导致头发稀少,或是局部没发的现象,从而严重影响到自身形象。那么脱发厉害怎么办?及时防治并做好日常的护理防护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来看看如何防护。

首先出现脱发厉害的现象,有时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要做倒有病治病,很多疾病会导致出现脱发厉害的现象,所以要及时把原发病治好,这样自然就解决了脱发问题。导致脱发的疾病如缺铁性贫血、甲状腺机能减退,还有一些头皮疾病及真菌感染等都是较常见的,要及时检查诊断,然后针对病因来治疗,去除了脱发的诱因,头发慢慢也就会恢复健康。

除了防治脱发外,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少折腾头发,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女性,喜欢不停的换发型,烫染头发,这样对头发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议尽量少做头发,少用吹风机,避免烫染发,以减少对头发的影响。

另外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头发健康也有很大影响,所以要改变生活方式,像精神压力大的,作息不规律的,有不良饮食习惯的,等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要及时调整,如更好的防治脱发现象。

减肥也是会对头发健康有影响的,现在不少女性为了保持体形,都会进行节食减肥,其实这样是很易导致营养不良的,而营养不良不只影响身体,对头发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头发的生长需要各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各种微量元素,而如果因减肥节食,营养不足导致这些营养物质的缺乏的话,当然脱发也就会随之而来了。所以建议减肥节食要有度,前提就是要保持营养的充足。

当然了,脱发厉害有时也可能是属遗传性的,如果确诊是遗传因素的,对于这种情况,除了做好生活饮食各方面的调节外,可选择药物来治疗,可用米诺地尔涂抹头皮,男性患者则可口服非那雄胺。建议药物的使用需要医生指导下来选择,以防药不对症导致不良后果。

脱发厉害怎么办?脱发厉害可是会对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影响的,所以要及时查找病因进行防治,同时配合日常的生活饮食护理,对于脱发现象是会有一定的缓解控制作用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厉害怎么办

每天最烦心的事情就是梳理头发,洗发时盆子里也都是掉下来的头发,缠在手上很是烦人。现在流行的呢子料大衣上粘的也是自己掉下来的头发。看着一根……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头发稀疏还脱发怎么办?

现在的人们被脱发感到困扰,很多的人,从这里看到自己的老去。但是,在这群脱发的人里,有不少是九零后。首批的九零后已经进入了中年的行列。很多……详细>>

脱发厉害怎么办 多吃这10种食物长头发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泽的秀发,不但显得健康活力也能体现个人气质。对于脱发的人来说,食疗也是功不可没的。多吃一些有助于生发的食物,可……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大量脱发?头发突然掉的厉害怎么办?

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脱发较不常见,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对自身头发较为注重,与平日的养护习惯有关。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女性会突然出现头发掉的……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