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突然脱发的原因

2016-12-12 14:11:57      

头发的健康对我们的形象影响是很大的,如头发枯黄脱落,头发稀少,就会让人觉得不健康,而脱发严重还会导致局部光秃,影响美观。那么如果平时头发很正常,突然出现脱发现象,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可从下面来找原因。

1、饮食营养跟不上

目前很多人都不是很注意自己的饮食,而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都是从饮食中获取的,所以饮食跟脱发有着很大的关系,当人们饮食不均衡的时候,则就会很容易出现脱发了。

2、不良的精神因素

其实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社会竞争是很大的,所以人们是有很大的压力的,因此,也常常的忧虑不安,或者是心事重重的,当精神过于的紧张,在遭到很大的刺激之后,则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了,所以大家要知道这个常见的突然大量脱发的原因,然后做好调理。

3、健康亮起红灯

健康是很关键的,如果一个人很健康,那么则不会出现脱发的情况的,但是一个人的健康受到了影响,则也会出现脱发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关注一下自己的健康,才可以更好的维持头发的健康。

脱发有很多的原因,有脂溢性脱发、血虚、血热性脱发、肾虚脱发及遗传性因素脱发,宜对症治疗为佳;另外,还要注意营养调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对治你的脱发大有裨益。

可见引起头发突然脱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营养和精神因素外,还有可能是健康出问题了,所以突然脱发现象不可忽视,尤其如果是疾病引起的,更要及时防治,因此建议有这种现象的患者及时就诊检查,针对病因来防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头发是有生长周期的,所以平时我们梳洗头发时出现少量的脱发现象是常见的事,而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也不会理会。不过如果平时头发的生长脱落情况都……详细>>

8个脱发原因及建议

现在,很多人的脱发问题变得更严重。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脱发的八大病因,并给出具体指导。只有按照科学的方法保养,你的头发才会更加……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90后脱发?

最近调查显示,在零售平台购买防脱发护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就占了36.1%,这个数据已经即将赶超80后,难道90后会成为防脱发主力军吗?……详细>>

脱发原因治疗脱发

脱发虽然以男性朋友居多,但是脱发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性脱发朋友也越来越多。对于以容貌形象为重的女性朋友来说,这可是一件很严重的问题,究竟……详细>>

引起脱发的原因

一些消极的因素如紧张,抑郁,悲伤等都会引起脱发的发生。一旦体内性激素失去平衡,就可能出现毛发异常。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