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十大原因导致脱发

2018-06-07 09:22:02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掉头发的情况,虽然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脱落头发过多的话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引起的,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脱发呢。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正常的生理掉头发

其实我们的头发是有一定的寿命的,生长到一定长度会自然脱落,这属于正常的现象。我们正常每天脱发量应该在50到70根左右,这些头发都处于休止期。

2、精神性的脱发

如果日常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脱发增多的情况,长期处于精神压力下人体立毛肌会收缩导致头发的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会发生紊乱,从而引起毛囊营养不良,生长功能受到抑制,毛发无法进入休止期而出现了脱发。

3、内分泌的脱发

我们的头发也会受到人体内部激素调节的影响,当身体的内分泌发生紊乱时,头发也会受到伤害导致脱发。

4、营养性的脱发

如果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或者患上了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都会导致营养的运输受到阻碍,从而引起头发脱落过多,另外新陈代谢紊乱也是导致头发发质和色泽发生变化的原因。

5、物理性的脱发

物理性的脱发属于比较严重的,比如机械刺激或者放射物质刺激所引起的毛发受到损害,比如癌症进行放疗会有毛发的脱落。

6、化学性的脱发

化学性脱发主要是指接触化学物质或者身体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最常见的就是长期性的烫头发、癌症患者化疗而引起的脱发。

7、感染性的脱发

如果头皮受到了细菌、真菌、病毒、寄生虫的感染,会抢夺毛发里面的营养物质,从而缩短了毛发的生长期,导致大量脱落。

8、症状性的脱发

平时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极度的减肥会引起人体的营养不均衡,导致缺铁性贫血,红细胞主要是给身体运输氧气来维持其他细胞正常的功能,如果严重缺乏的话细胞的功能就会降低,引起身体严重的缺血,从而导致脱发

9、先天性的脱发

头皮发育缺陷会出现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

10、季节性的脱发

一般到了夏天头发会变得比较脆弱,经常受到高温的影响,导致毛孔的扩张,大量的汗液油脂就会流出来,导致脱发严重。

温馨提示

积极的寻找导致脱发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保证营养的均衡,避免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诱因 脱发的原因 脱发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脱发应该怎么做?

社会日渐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产生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所以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会经历一个脱发时期,不仅生活受到困……详细>>

导致女性脱发的七大原因

女性脱发有七大原因,生活中脱发的人越来越多,脱发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引起脱发的原因也是种类繁多。脱发在过去一直被认为是男人的专利,但最近……详细>>

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预防脱发方法有哪些?

对于过去来说,脱发一直是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发生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改变,脱发却开始越来越年轻化了。当今社会,……详细>>

发生脱发的原因到底是有哪些

发生脱发的原因到底是有哪些?目前脱发的人群有不断增长的趋势,脱发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如增加心理负担,影响人际关系和工作,这些都是对于……详细>>

盘点引发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工作和学习节奏的加快,人们承受的心里压力日益加重,人群中脱发的 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那么导致脱发的原因都有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