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后牙痛是怎么回事

2016-12-12 13:53:59      

牙齿因各种原因缺失,补牙都是很正常的,只是有的患者在补牙之后出现了牙痛。

牙科专家表示,这是有两方面原因在造成的。一是因为自身饮食或刷牙不当造成的;二是由于补牙时没有操作好。

那么补牙后牙痛也给患者造成了不小的困扰,那么补牙后牙痛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解析:因牙病去医院治疗之后,有时又出现牙齿疼痛,这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

1、因为在补牙制备洞形的过程中或消毒药物刺激牙髓所致,可能出现短时的冷热刺激痛,此类情况不需作特殊处理,1—2日后一般可自行恢复。

2、因为治疗的反应,对牙髓进行失活(俗称杀神经),在封失活药后的当天或次日因为药物作用有可能出现牙痛,但疼痛不会很剧烈并且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3、龋洞较深:用的衬垫材料太薄,不能隔断银汞合金传导的冷热刺激,而出现冷热刺激痛的症状。这就需要加厚垫底材料后再作充填。

专家指出除暂时性牙痛外,其他因补牙后出现的各种牙痛的情况均应去医院诊治,以便找出原因,及时处理。而且补牙之后在饮食上也需要注意,以免发生什么事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牙后牙疼是怎么回事?

现在随着社会水平、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对外观的要求也越来越看重。对于儿童牙齿有牙洞的,家长会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对将来孩子牙齿的生……详细>>

树脂补牙后牙疼是怎么回事

在众多的补牙材料里面,最受患者欢迎的莫过于树脂类的补牙材料,这种材料的优点十分的突出,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患者很是愿意选择这种材料作……详细>>

儿童补牙后牙疼是怎么回事?

很多的儿童患者补牙所用的材料是不尽相同的,补牙的材料种类也有很多,比如银汞合金、复合树脂、玻璃离子水门汀、玻璃离子树脂、不锈钢人造冠、氧……详细>>

树脂补牙后牙疼怎么回事

在众多的补牙材料里面,最受患者欢迎的莫过于树脂类的补牙材料,这种材料的优点十分的突出,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患者很是愿意选择这种材料作……详细>>

补牙一年后牙疼怎么回事?

在现代的医学上,患者在补牙后出现的疼痛感,具体的分为补牙后远期出现的疼痛,以及患者在治疗后就可能会出现的暂时性牙痛,也就是近期的牙疼,对……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