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经期拔牙会有什么危害呢

2016-12-12 11:00:41      

拔牙是一件很快的事,而且依现在的医学水平,拔牙是一点也不疼的,所以现在的人对于拔牙没有以前那么恐惧了,不少人牙痛治不好时都会选择拔除,不过别看拔牙是个小手术,可是也是有一些禁忌的,例如经期女性就不适宜拔牙。那么经期拔牙会有什么危害呢?

妇女月经期拔牙对伤口的愈合和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不仅会使创面出血渗血不止,影响创面愈合,而且容易发生干糟症。

女性朋友月经期间,体内的激素的分泌,导致了凝血功能的破坏,因此拔牙后极易出现出血不止,导致出血过多的情况。

由于妇女经期的抗病能力下降,大脑反应迟钝,自卫能力降低,这时隐藏在口腔内的细菌最易“兴风作浪”。妇女经期,唾液中纤维蛋白酶原 的前体激活物增加,达到最大值,当拔牙伤口与唾液接触时,可破坏伤口的凝血块,并引起出血或出血时间延长,病菌易乘虚侵入,引起干糟症。

另外由于炎症刺激牙槽骨,使牙槽骨释放出活化物质,血块溶解脱落可形成空洞。干槽症的创面愈合缓慢,有时可达半年之久,时常有疼痛,病人很痛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拔牙的危害

妇女月经期拔牙对伤口的愈合和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不仅会使创面出血渗血不止,影响创面愈合,而且容易发生干糟症。详细>>

拔牙后不补牙有什么危害

牙齿拔除后,如不及时镶牙,可导致咀嚼功能的障碍,加重胃肠负担,给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另外拔牙后缺牙处两侧的牙齿因没有牙齿支撑将……详细>>

拔牙的危害

牙痛不是病,牙痛药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或需要进行牙齿矫正,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拔牙过程是很恐怖的,随意……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生长在口腔上的牙齿要将其拔掉,要说完全没有危害,大多是不可能的,人们也不会相信,那么拔牙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拔牙不镶牙的危害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意生活的质量,但是牙齿有时候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不得不拔掉出现问题的牙齿,有的人觉得嘴里少一两颗牙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