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洗头发掉头发正常吗

2016-12-12 09:26:58      

为了保持头发的清洁卫生,也为了头发的健康,我们每间隔几天都会进行洗头,以清洁头皮,让头发更健康,不过也有的人在洗头发的过程中出现掉发现象,那么这种情况正常吗?要怎么防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头发是有生长期脱落期的,一般每日自然脱发的头发数目为50-100根都是正常的现象,同时也有相应数目的新发萌出,总体保持着动态平衡。而洗头掉发也是难免的,只要不是大把大把的掉落,都属生理性的,不用担心。

当然出现洗头发掉头发的现象,如果情况较重的,生活中还是有一些细节要注意的,我们可以从下面的方面来做起,以防脱发:

一、减少洗头的次数,尤其是在冬季,而不可频繁洗头。因头发洗得越频繁,头皮会越痒,这样会导致掉发更多。

二、注意心态的调节。大家也知道脱发和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都是有很大关系的,所以洗头掉发时要注意保持良腿子的心情,有利于头发的健康。

三、注意洗发水的选择。防洗头脱发,就要保证发质内外的健康,因此选择营养的洗发液很重要的,不但有利于头发健康,还可防脱发,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洗发水,一般有脱发现象的话,要选择温和性的有滋养效果的洗发水。

四、按摩头皮,这个是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让头发更健康生长,并防脱的。

五、按时作息,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大家知道睡眠不足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对头发的生长也有极大的影响,所以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睡眠。

可见洗头掉头发正常与否,要看具体情况的,少量的掉发一般无大碍的,不管怎样,为了头发的健康,为了减少脱发,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尤其是不可频繁洗头,同时良好的情绪,生活作息,饮食各方面对头发健康都是很重要的,从这些方面做起,那么可让我们头发更健康,同时也可以起到防脱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掉头发正常吗

头发是有生长期脱落期的,一般每日自然脱发的头发数目为50-100根都是正常的现象,同时也有相应数目的新发萌出,总体保持着动态平衡。而洗头……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为什么洗头发掉头发

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不能一瓶洗发水从头用到尾的,这是对自己头发的损伤。一般洗发水不要贪图便宜买优惠价的,你可以选择小容量的,这样用的比较快,更换的周期也会短……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