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女人掉头发很厉害是什么原因

2016-12-12 09:18:29      

每天掉发是每个人都有的现象,一般掉发在正常范围内,那算是生理性的,对健康无碍,不过如果掉发很厉害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寻找原因进行对症的治疗了。下面来看看女人掉头发很厉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多囊卵巢综合征

这类患者会有激素分泌失调,雄性激素过多的现象,她们往往体毛旺盛,但是 头发却相反,会变得稀疏。同时还会伴有其它一些身体问题。

2、药物

女人掉头发厉害有时和服用一些药物也有关的,不少药物会导致掉发现象,如不少女性常服的避孕药,它的副作用就是脱发,还有一些治疗高血压,风湿病等的药物,也会导致掉头发的,所以出现掉发现象要注意是否有服用这类药物。

3、生育

这个很多女性都知道的,就是出现产后脱发现象,多和孕期及产后的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的。

4、头发勒得过紧

就是对头发护理不当,如扎头发时过紧,或是戴过紧的发箍,这样会阻碍头皮血液徨环, 影响头发的健康而导致脱发。

5、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疾病会引起患者 甲状腺素分泌异常,如分泌甲状腺素过多,或是过少, 这样都会扰乱头发生长的周期,从而导致掉发现象。

6、癣菌病

是由直菌引起的,患者常会有头皮发痒,掉发部位出现发红或是有头皮呈鳞片状的现象,这种真菌病不但会导致脱发,而且会传染的。所以家人也要做好防护工作。

7、减肥

女人都爱美,为了保持好身材,节食减肥是常有的事,这样营养不足就会脱发,同时如果饮食不当, 蛋白质过少或维生素A含量过高,也会导致脱发的。

8、 极度压力

现在女人家庭和工作都要兼顾,生活工作压力都大,这样情绪不好压力大也是导致她们掉发的原因之一。

导致女人掉头发很厉害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出现掉发严重的现象,一定要及时检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同时平时也可多加注意饮食的调理,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如含碘食物,碱性食物,含铁食物等,这些对头发的健康都有帮助。总之女人掉发要多吃生发固发食物,而对一些燥热、高糖,刺激食物要忌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掉头发很厉害是什么原因

每天掉发是每个人都有的现象,一般掉发在正常范围内,那算是生理性的,对健康无碍,不过如果掉发很厉害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寻找原因进行对症的治疗……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是什么原因

梳头疗法,每天早上梳头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因为头发最容易出汗且被热气笼罩,故经常梳头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详细>>

女性掉头发很厉害是什么原因

女性的身体比较容易产生内热,跟男性不一样,特别是在女性经期的时候,是最容易脱发的时候,从中医角度来说,就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所以使……详细>>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近几年来,年轻女士脱发现象日趋严重,经专家研究分析后指出,这与女士过度减肥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