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妊娠纹如何预防

2016-12-09 17:02:32      

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了不同的妊娠纹的症状,这种大腿上部、腹部多处的皮肤上都出现的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带状花纹,开始还是粉红色或紫红色,慢慢颜色越来越深,在产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消失。

大约有70%的准妈妈在怀孕6个月左右的时候都会出现妊娠纹。而且妊娠纹一经形成,一生都不会消失,这的确令爱美的妈妈们很是烦恼,避免和预防妊娠纹要从孕期前就要开始。

孕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皮肤弹性

怀孕之前,可以上一些瑜伽课程,有利于增强皮肤的弹性。特别是身体有些部位,平时是很少运动到的。上瑜伽课,还可以学到正规的瑜伽动作,以免自己看书或看视频时不能准确把握动作要领,且没有专人指导而误伤身体,这点对于瑜伽的初学者尤为重要。

同时,如果不是高温瑜伽,这个不需要借助大器械的运动完全可以在家里随时进行。还有一个比较省钱的方法,那就是先上一段时间的瑜伽课,等学会了基本动作,就完全可以自己在家练了。

孕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情况,介绍几种饮食如下:

猪蹄

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猪蹄、粳米、葱白加清水放在锅里煮至肉烂,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而且猪蹄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由于猪蹄中脂肪含量较高,准妈妈不要吃的过多。

西红柿

准妈妈可以将西红柿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就行,也可以去超市买榨好的番茄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它的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能力很强,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预防妊娠纹。但有一点准妈妈要注意,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的东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如何预防

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避免妊娠纹的生长,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做起,提高肌肤的弹性,其中还要注意孕前的保养。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哪些孕妇更易长妊娠纹

大约90%的孕妇都会有妊娠纹。妊娠纹可能会在孕期体重增加引起皮肤拉伸现象时出现。一些女性很幸运,她们的皮肤比其他人更有弹性,因此没有长妊……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孕妇预防妊娠纹要讲究4点

让孕妇最发愁的就是妊娠纹,对于妊娠纹的预防相信很多的孕妇还不是很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的预防妊娠纹,我们就让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妊……详细>>

准妈妈如何预防妊娠纹

准妈妈如何预防妊娠纹?有多少爱美的妈妈们在生完孩子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上出现了妊娠纹而烦恼呢,其实妊娠纹的发生与体质有关,不见得每……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