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如何防止掉头发

2016-12-09 10:27:36      

每个人都会掉头发,差别只是掉多掉少,可是很多人一到中年就掉发掉的特别厉害,有些还秃了,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形象。那么如何才能防止头发过多的掉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日出生活中防止掉发的方法吧。

现在很多的工作压力很大,而且竞争压力大,而很多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强的紧张情绪,另外生活等压力过大都是引起掉发的诱因,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放松自己,特别是要调节自己的情绪。

现在夜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的休息很不好,而且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这样久而久之会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导致大面积的脱发,我建议大家尽量按时睡觉,调节生活的习惯。

有关治疗脱发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白矾、郁金各等分。将白矾、郁金制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食盐15克。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法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用150毫升的陈醋加入1公斤温水中搅。每天若能坚持1次,不仅能去屑止痒,对于减少头发分叉、防治头发变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如果你的头发变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1茶匙植物油或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兑在一起搅匀,涂抹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断地用温毛巾热敷帽子上部。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坚持一段时间,头发稀疏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如果你的头发已经出现了掉发的倾向,那就要及早治疗,不要等到变成秃头才来后悔不已哦,少量的掉发都可以利用上面的小妙招来改正。如果出现严重的掉发,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啦。希望大家都能有浓密的头发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掉头发

现在夜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的休息很不好,而且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这样久而久之会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导致大面积的脱发,我建议大……详细>>

怎样防止掉头发

怎样防止掉头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洗完头或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掉头发厉害,掉的到处都是。那么,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详细>>

怎样防止掉头发

看看自己掉落的头发,如果大部分都是从中间折断的,那多半是因为染烫后头发脆弱、毛躁引起的。染烫发药剂的质量一定要好,每次洗发用滋养型的洗发……详细>>

怎么防止掉头发呢?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保养不好头发就可能大把的脱落,如果脱落的速度赶不上生长的速度,势必就会出现斑……详细>>

吃什么能防止掉头发

海带丝拌芝麻酱:海带有助于健康 用海带丝拌芝麻酱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